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陳一冰寵辱不驚大將風度獲盛讚 裁判打分遭抨擊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0:5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channelId 1 1 1

陳一冰寵辱不驚大將風度獲盛讚 裁判打分遭抨擊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0:5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倫敦8月6日電 在倫敦奧運會體操吊環比賽中,陳一冰遺憾地摘得銀牌。雖然他表現出大將風度,坦然接受裁判打出的低分,但從教練到隊友,紛紛對裁判的荒唐打分表示不滿。

    第一個出場的陳一冰動作完美,落地穩健,被裁判打出15.800分。最後登場的巴西選手薩內蒂雖然動作完成上有明顯欠缺,但仍獲得15.900分,撿走金牌。陳一冰賽後表示,自己發揮了所有訓練中的水平。

    “沒想過會是這樣。我的動作完成之後,就認為有了90%的希望,薩內蒂下法又不穩,當時覺得沒什麼問題。”陳一冰説,“但他的分打了很久,那時我就有點預感了。看到最終得分時有點失落,但那一瞬間我能接受。我還是要祝賀他,薩內蒂同樣是一位很優秀的吊環選手。”

    但無論是教練還是隊友,都對裁判的打分提出了不同程度的質疑。中國體操隊總教練黃玉斌在微博上表示,“陳一冰不是金牌勝似金牌,他是我們心目中的冠軍!一冰,真棒!”

    領隊葉振南也在微博上寫到,根據國際體聯規定,隊員只能申述自己的難度分D分、完成分E分,而不能申訴對手的打分,這是不可逾越的遊戲規則。但陳一冰克服不利發揮完美,雖敗猶榮。“對裁判老爺們説愛你不容易呀!”

    他透露,類似陳一冰今天的遭遇,在中國體操騰飛的過程中不勝枚舉。特別是有規定動作的時代,老一代體操人只能打掉牙往肚裏咽。運動員只有加倍訓練,技高一籌,在征服觀眾和對手的同時,還要征服裁判,才能獲勝。而陳一冰”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體現了中國男隊的核心價值,也正是剋敵制勝的法寶。

    隨後進行高低杠比賽的女隊隊員也對這一結果感到不可思議。姚金男在得知陳一冰無緣金牌後,吃驚的反問:“啊?為什麼啊?我非常吃驚,只想這枚金牌肯定是他的,一點都沒想到會這樣。”

    獲得高低杠銀牌的何可欣也連呼“沒想到”。她説,“陳一冰在我心裏很棒,每次都能把握住機會,帶來金色的獎牌。”

    前體操奧運會冠軍劉璇分析道,陳一冰和薩內蒂同樣360旋下,陳一冰展體且紋絲不動,而對手卻屈胯沒展體,下法還動了一步。“E分不能申訴,裁判們可能是太想下屆去巴西度假了!馬屁拍的那叫一個響。”她在微博上諷刺地寫到。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