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陳一冰“委屈”緣何無法申訴? 遊戲規則不可逾越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0: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陳一冰“委屈”緣何無法申訴? 遊戲規則不可逾越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0: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衛冕的陳一冰在6日的倫敦奧運會男子吊環比賽中無奈奪銀,儘管賽後不少方面表示“驚詫”,但按照國際體操聯合會的規則,中國隊無法就這種情況提出申訴。

    按照國際體聯有關申訴的規定,首先各隊只能針對自己的分數提出異議,而不能就其他隊和隊員的分數提出異議。而且,即便對自己的分數提出申訴,也只能就D分(即難度分)提出異議,而不能對E分(即完成分)提出異議。也就是説,裁判們打出的完成分不允許爭論。

    在當日比賽中,陳一冰完美完成了動作且落地紋絲不動,而奪冠的巴西選手納巴雷特落地有一小跳,但難度與陳一冰相同的納巴雷特完成分卻比陳一冰高0.1分。

    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賽後發微博説:“體操隊只能申述自己的難度分D分,自己的完成分E分和對手的D,E分都是不能申述。這就是不可逾越的遊戲規則。”

    類似的爭議不是第一次在倫敦奧運會體操賽場上發生。30日體操男團決賽中,原本僅獲第四的日本隊申訴後獲難度加分“搶”到銀牌,而本以為銅牌到手的烏克蘭隊被擠出前三。賽後烏克蘭隊教練庫克申科夫抱怨裁判再次影響了比賽。但對這個結局,庫克申科夫也説他們無計可施,因為按照規定各隊只能針對自己的得分申訴,卻不能抗議説其他隊伍的分數被打高了。

    體操等打分項目歷來爭議很多。最著名的例子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全能誤判的醜聞,由於裁判打錯D分,韓國隊的梁泰榮被“剝奪”了冠軍,美國選手哈姆則撿到天上掉下來的金牌,結果引起了一場長達數月的金牌之爭。但最終哈姆得以保留金牌。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