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周雅菲:陸瀅有顆大心臟 孫楊弱點與身高有關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10:3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channelId 1 1 1

周雅菲:陸瀅有顆大心臟 孫楊弱點與身高有關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10:3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7月30日消息,2012年倫敦奧運會游泳比賽進入第二天。孫楊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以1分45秒61排名首位挺進決賽。

  第二小組中孫楊被分在第4泳道,出發後孫楊稍有落後,澳大利亞的弗拉塞爾在50米後以24秒88領先,樸泰桓和孫楊分別以0.2秒和0.26秒之差位列二三位。擔任解説嘉賓的前游泳世界冠軍周雅菲認為,孫楊的轉身、出發還需要繼續提高。周雅菲特別提到了法國名將阿格內爾,認為他的自由泳有得非常“紳士”,是標準的姿勢,類似俄羅斯泳壇名將波波夫。

  最後50米衝刺,孫楊牢牢保持領先位置,他以1分45秒61率先撞線排名小組第一。“我們應該可以對決賽有所期待!”周雅菲説,“孫楊的遊程非常快,屬世界一流。他的轉身慢與身高有關係,身高這麼高的運動員,團身的速度肯定會受影響,而且腰腹力量相對不是特別好。”

  此前,陸瀅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賽中表現不錯,以56秒87拿到銀牌,美國的沃勒姆以55秒98奪取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周雅菲稱讚陸瀅是個有大心臟的運動員。

  “中國女子100米蝶泳更上一層樓!為我們帶來了驚喜!”央視解説韓喬生認為這枚銀牌難能可貴。“面對世界名將,陸瀅表現非常出色。沃爾默也迎來了自己金色的七月。”

  周雅菲透露了一件往事,08年北京奧運會陸瀅落選,只能在家裏看游泳比賽。期間,教練給她發短信——“你會超越他們!”鼓勵陸瀅要有自信。結果,短短一年後,陸瀅進入國家隊,對教練的用心良苦非常感激。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