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韓喬生:中國已成游泳強國 孫楊葉詩文背後有秘密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22:0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channelId 1 1 1

韓喬生:中國已成游泳強國 孫楊葉詩文背後有秘密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22:0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28日倫敦奧運第一天,中國游泳男女隊齊奏凱歌,孫楊和葉詩文分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賽中奪冠。賽後,解説游泳比賽的央視著名評論員韓喬生應新浪之邀進行了點評,“中國已入世界游泳強國行列,孫楊戰勝樸泰桓完全是實力決定的,賽前我想到葉詩文可能會奪冠。”

    先講講今天的孫楊樸泰桓大戰,樸泰桓遊出了3分42秒的成績,這已經是他的最好水平,但是孫楊比他遊得還出色,實力完全決定了今天比賽的歸屬。就像今天上午我説得那樣,就是樸泰桓不取消資格,他也戰勝不了孫楊。孫楊在今天的比賽上,表現出與20歲年齡不相稱的成熟,你看他多冷靜啊。上海世錦賽的時候,為什麼孫楊輸給了樸泰桓,就是因為前半程被落得太多了,最後沒趕上。今天孫楊的策略就很對頭,一直緊緊咬住了樸泰桓,在第250米開始發力超出,孫楊的衝刺距離強,樸泰桓最後根本沒戲了。

    今天我特別激動得是葉詩文奪冠,中午作節目的時候我還有所保留,沒有提她可能奪冠這一話題,其實我心裏有一些感覺。葉詩文太牛了,才16歲的小孩,戰術完全對頭,戰勝了一幹世界好手,她和孫楊前途無量。

    葉詩文孫楊今天奪冠,一個破世界紀錄一個破奧運紀錄,向世界釋放了什麼信號?那就是中國已經是世界游泳強國。在中長距離游泳上,中國已經摸索出了一條成功的道路。外人不知道的是,葉詩文和孫楊同時師從一個教練,那就是浙江的朱志根,輔以澳大利亞教練丹尼斯的指導,朱志根指導在中長距離游泳上很有一套,已經開始領先世界,接下來期待中國游泳隊在倫敦奧運上取得更好成績。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