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女子舉重隊教練許敬法:周俊有機會得獎牌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8日 02: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中國女子舉重隊教練許敬法:周俊有機會得獎牌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8日 02: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中國女子舉重隊教練許敬法27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53公斤級的周俊進入B組比賽是一種戰術安排,目的是減少壓力、力爭拼下一塊獎牌。

  倫敦奧組委27日中午公佈了舉重比賽的出場順序,其中有18人將參加女舉53公斤級的比賽。A組有10人參賽,B組有8人參賽,而周俊的名字竟然出現在B組。她的報名成績只有150公斤,創所有運動員報名成績最低紀錄,而奪冠熱門哈薩克斯坦人祖爾菲婭的成績達到227公斤。

  許敬法表示,17歲的周俊缺乏大賽經驗,國家隊怕她過度緊張影響發揮,所以決定讓她在競爭不那麼激烈的B組比賽,報名成績也是中國隊刻意填得低一些。他説:“周俊主要是自己和自己比,能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就好,還是有機會拿一塊獎牌的。”

  根據國家隊的預測,如果周俊被分到A組比賽,那麼她試舉一次後可能還要等其他幾位高手試舉結束後再進行下一次試舉,兩次試舉之間的時間間隔對周俊不利。“老隊員可能已經習慣了,周俊這樣的年輕隊員難免被緊張的情緒所干擾,很難保證較高的試舉成功率。如果在B組,她應該是水平最高的,這樣她在抓舉的三次試舉就可以連續完成,等待的時間也不會過長。”

  雖説如此,但是由於B組比賽先於A組比賽,因此A組選手在出場前就已經知道B組對手的成績。即使周俊比得很好,她的對手也可能根據這個成績直接開出更重的重量。該級別的奪冠熱門是來自哈薩克斯坦的祖爾菲婭,許敬法預測説,該級別比賽的金牌成績可能要達到225-230公斤。今年4月的亞錦賽上,周俊曾舉出220公斤的總成績,不過當時她參加的是58公斤級的角逐。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