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前瞻:女舉48公斤級優勢巨大 王明娟有望奪冠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8日 01:2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channelId 1 1 1

前瞻:女舉48公斤級優勢巨大 王明娟有望奪冠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8日 01:2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北京時間7月28日晚上22點30,倫敦會展中心將進行女子舉重48公斤級較量,中國隊的四屆世錦賽該項目冠軍27歲老將王明娟躊躇滿志,由於最大勁敵土耳其名將塔伊蘭遭禁賽,王明娟折桂幾無懸念!

    女子48公斤級抓舉世界紀錄是中國選手楊煉保持的98公斤,挺舉世界紀錄是土耳其的塔伊蘭創造的121公斤,總成績世界紀錄是楊煉的217公斤。抓舉奧運會紀錄是土耳其的塔伊蘭的97公斤,挺舉奧運會紀錄是中國的陳燮霞保持的117公斤,總成績奧運會紀錄是陳燮霞的212公斤。

    女子舉重2000年正式入奧,當年悉尼奧運會中國隊沒有派選手征戰女子48公斤級比賽,因為當時大級別中國優勢更大,2004年雅典奧運會48公斤級中國隊李卓表現欠佳,以5公斤的劣勢輸給了土耳其名將塔伊蘭屈居亞軍。直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48公斤級中國姑娘陳燮霞以13公斤的巨大優勢擊敗土耳其的奧茲坎贏得金牌。

    新奧運週期中國隊在這個項目表現尚佳,2009年世錦賽王明娟贏得抓舉和總成績雙冠,2010年世錦賽中國隊由青奧會冠軍小將田源參賽,田源大賽經驗不足獲得一銀兩銅,而土耳其的塔伊蘭包攬三金,並刷新挺舉世界紀錄。2011年世錦賽田源逐漸成熟獨攬三枚金牌。隨著土耳其名將塔伊蘭服用興奮劑遭禁賽,中國隊在這個項目已經難覓對手。

    倫敦奧運中國舉重隊有兩種選擇,一是,派今年全國錦標賽超世界紀錄的小將田源參賽;二是,由四屆世錦賽總成績冠軍老將王明娟出馬。從絕對實力看田源狀態正佳,今年以挺舉126公斤,總成績221公斤超兩項世界紀錄,而從大賽經驗看王明娟更勝一籌,這位兩次與奧運擦肩而過的百戰名將10年前就獲得了世界冠軍,她在今年全國錦標賽征服了210公斤杠鈴。

    本次倫敦奧運會14人報名女子48公斤級比賽,土耳其雙姝雅典奧運冠軍塔伊蘭,北京奧運亞軍奧茲坎都沒有參賽,王明娟大有孤獨求敗的架勢。其他選手稍微有些名氣的就是去年世錦賽季軍土耳其的卡拉谷茲和青奧會亞軍泰國的希瑞維姆,其中土耳其選手去年世錦賽成績是187公斤,泰國選手2010年青奧會摘銀的成績是163公斤。這樣的成績顯然無法給動輒舉起200+公斤的王明娟製造麻煩。

    王明娟的運動壽命在中國女舉重選手裏應該是最長的之一,年少成名的她被看做天才少女,到如今則是廉頗未老,王明娟以試舉成功率高著稱,這也是她被舉重隊器重的原因之一。正是由於王明娟實力高出競爭對手一大截,試舉穩定性又超高,所以女舉48公斤級王明娟奪冠希望極大。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