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尚未開戰 中國女舉53公斤級基本無緣金牌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8日 00:5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尚未開戰 中國女舉53公斤級基本無緣金牌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8日 00:5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倫敦奧運會舉重比賽各級別出場順序單27日公佈,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中國女舉53公斤級小將周俊因為報名成績過低直接被分到B組。這意味著除非奇跡發生,周俊基本將無緣金牌。

  根據舉重比賽規則,如果報名參賽人數超過15人,競賽委員會將根據報名成績的高低將參賽運動員分為A、B兩組。一般高手都在A組,而實力較弱者才被分到B組。國際舉重比賽也曾出現過B組選手奪得銅牌的先例,但是極個別的情況,在奧運會女舉歷史上,還從來沒有過B組選手奪得金牌的先例。而且B組競爭沒有A組激烈,運動員很難在這種氛圍下發揮水平。

因此,除非發生奇跡,中國女舉基本提前退出了這個級別的金牌爭奪。

  按照奧組委公佈的出場順序,有18人參加這個級別的比賽,A組10人,B組8人。周俊的名字竟然出現在B組。她的報名總成績只有150公斤,是所有運動員中報名成績最低的!奪冠熱門哈薩克斯坦人祖爾菲婭的報名成績達到227公斤。

  國家體育總局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馬文廣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證實了這一消息。他透露,這是隊裏的刻意安排,報名成績也是27日中國隊在技術會議上上報的成績。

  馬文廣説:“周俊缺乏國際大賽的經驗,B組的對手少一些,這樣有利於她發揮。周俊賽前的訓練成績一般。”當被問及周俊是否已經失去了奪得獎牌甚至金牌的可能時,馬文廣説:“她能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就不錯了。”

  年僅17歲的周俊在中國隊奧運名單公佈前名不見經傳,今年的最好成績只是亞錦賽58公斤級的銅牌,她在升了一個級別參賽的情況下舉起220公斤的總成績,比祖爾菲婭去年世錦賽奪取53公斤級冠軍的總成績少10公斤之多。

  53公斤級本不是中國隊優勢級別,而周俊又不是這一級別的高手,因此她的出現引起一片譁然,也有人説她將成為神秘莫測的“黑馬”,就連哈薩克斯坦隊都直呼“沒想到周俊參賽”。

  馬文廣在中國代表團成立之日曾表示,選擇周俊並非國家隊的初衷,而是周俊所屬的湖北體育局的意見。馬文廣説:“該級別奧運選拔賽冠軍是湖北的紀靜,這個名額就屬於湖北。湖北體育局認為周俊近期練得比紀靜好,她也是湖北的運動員,我們只能尊重湖北體育局的意見。”

  中國女舉一直被稱為“夢之隊”,在最多只能派4人參賽的國際規則下,中國隊分別在悉尼、北京奧運會包攬4金,雅典奧運會奪得3金1銀。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