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數據·分析

CTR總裁徐立軍:頂級資源+超級平臺,成就高光時刻

發佈時間: 2020年01月07日 11: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月6日,奪金·大國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奧運會&歐洲盃廣告資源溝通會在廣州舉行,來自廣東及華南地區的優秀品牌企業及廣告公司代表300余人出席。

CTR總裁徐立軍在會上以《頂級資源+超級平臺成就高光時刻》為題,發表了精彩見解:

一、頂級體育賽事自帶光芒。頂級體育賽事不是垂類內容,而是全民性內容,外表是競技性,內核是戲劇性,具有強大的“破圈”能量,能引發全民狂歡。

二、頂級體育賽事擁有剛性收視。2018年世界盃的央視收視率TOP10均超5%,TOP20均超4%,遠超常態電視節目,2019年常態電視欄目最高收視率只有1.84%,電視劇收視率最高的只有1.54%。

三、世界盃、奧運會這樣的生態級內容擁有逆生活形態、抗作息習慣的收視吸附力,能牽動民族自豪與家國情懷,激蕩國人之心。

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這樣的超級平臺擁有無可比擬的用戶吸附力。2018年,32.5億人次通過CCTV觀看了世界盃賽事。2019年,每個月有超過10.8億人觀看CCTV,其中有7.88億人看CCTV-1,超過5億人看CCTV-5。

五、超級平臺擁有強大的資源加工能力,讓頂級資源利用效果最大化。2018年世界盃期間,央視微博矩陣發佈了10.8萬條微博,獲得了358億的閱讀量。

六、頂級資源+超級平臺可以成就品效合一。2018年世界盃期間,CCTV大客戶廣告播出最高達3345次,央視通過口播、字幕、現場擺放、大屏幕展示等特殊形式展示廣告高達33518次。蒙牛、VIVO、瀘州老窖、凱迪拉克等企業通過央視世界盃、奧運廣告的創新投放,品效兼得。知乎、貝殼找房、優信二手車、BOSS直聘、馬蜂窩等互聯網企業齊聚央視,廣告投放帶動APP下載量大幅增長,成就了高光時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