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精選、振興、推動│拼多多攜手央視,共襄扶貧助農善舉

發佈時間: 2019年05月20日 14: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今年中央一號文件繼續聚焦“三農”。文件強調指出,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重中之重,決勝脫貧攻堅,夯實農業基礎。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這是繼2004年以來,中央一號文件連續第16次聚焦“三農問題”。

新電商,新扶貧

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自覺履行社會責任。新電商開創者——拼多多,在扶貧助農領域進行了一系列具有開創意義的探索實踐,並取得顯著成效。

模式創新。擁有4.185億用戶和逾360萬商戶,拼多多在扶貧領域開創了C2B預購模式。“拼”模式能在短時間內聚合海量需求,反向驅動供應鏈,迅速消化大批量當季農産品,為中國農業突破分散化的制約找到了新的解決方案。

技術創新。拼多多開創農貨中央處理系統,歸納全國各大産區包括地理位置、特色産品、成熟週期等信息,經系統運算後,將各類農産品在成熟期內匹配給消費者,供需高效、精準匹配。

産業創新。拼多多將扶貧産業前移,未來5年內,將和地方政府合作,打造1000個“多多農園”,將“人才留在當地,利益留在當地”,實現消費端“最後一公里”和原産地“最初一公里”直連,讓農戶成為全産業鏈的利益主體。

將“開創者”精神植根到扶貧領域,新電商拼多多的“新扶貧”成績單同樣亮眼。2018年拼多多平臺農産品及農副産品訂單總額達653億元,催生21億多筆扶貧助農訂單,直接和間接拉動包括各類平臺商家、快遞物流人員等超700萬人就業。

黃崢表示,承擔扶貧助農責任是拼多多的本分。拼多多希望通過創新的商業模式和技術,持續降低社會資源損耗,為國家精準扶貧和農業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做“腿上有泥、身上有土、心中有光”的新電商。

拼多多創始人黃崢與攀枝花芒果果農李子倫在上海中心拼多多IPO敲鐘現場愉快地交談。李子倫散種的10畝芒果通過拼多多平臺銷售後,每畝地增加了5000元收入。

央視廣告精準扶貧,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

在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同時,把握好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關係,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這也是作為國家主流媒體的中央電視臺一直秉承的根本立場。

中央電視臺“廣告精準扶貧”公益項目,通過免費的廣告資源,助力貧困地區名優農産品登陸央視,以品牌傳播撬動地方産業發展,以産業發展推動地區脫貧。

項目實施以來,已經覆蓋了17個省,播出頻道涵蓋CCTV-1、2、3、4、5、7、8、9、10 、11、12、13、14、15、5+ 等多個頻道,助推貴州獼猴桃、寧夏枸杞、青海牦牛肉、魯甸花椒、雲南核桃等多地特色優質農産品走出産地,走向全國。

利用電視廣告幫扶貧困地區發展,央視“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取得了顯著成效,這既是公益廣告深化發展的有益嘗試,更是精準扶貧模式的創新探索。

強強聯合,共襄善舉

5月16日起,拼多多正式成為2019年中央電視臺扶貧助農戰略合作夥伴,其扶貧廣告宣傳片和企業廣告也正式登陸央視,投放頻道包含CCTV-1、3、7、8、新聞等頻道。

未來,央視“廣告精準扶貧”項目所涉及的全國各地名優農産品,也將陸續入駐拼多多平臺,搭上社交電商的“高鐵”,實現高效、精準的“農貨進城”。

拼多多,在扶貧助農領域頗有建樹的新電商開創者;中央電視臺,聚焦廣告精準扶貧的國家主流媒體。兩者的聯合不僅是電商平臺與傳播平臺的結合,更體現出雙方在“對接國家扶貧戰略,積極助力三農發展”方面的價值認同。

從“英雄所見略同”,到“眾人拾柴火焰高”,拼多多和央視在扶貧助農領域的合作正式付諸實踐。我們有理由相信,雙方合作將進一步助力貧困地區農民增收,推動地區經濟發展和産業升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