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央視廣告精準扶貧甘肅 :6個農産品廣告免費上央視,“天水花牛蘋果”領銜

發佈時間: 2018年11月07日 09:5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0月29日,記者從天水市宣傳部門獲悉,“天水花牛蘋果”被推薦入選“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並作為甘肅省6個入選農産品中的第一個,11月份在中央電視臺8大頻道免費播出公益廣告,每天播出不低於20次。同時,還將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以及央視網、央廣在線等新媒體矩陣同步推介。

天水市地處北溫帶半濕潤內陸氣候區,種植果樹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栽培蘋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紀四十年代,1949年底建立了最早的“河北苗圃”。1965年,示範點的果樹挂果銷售。這一年,“花牛”蘋果首次打入香港市場。

當年9月23日,花牛村果農精心挑選出兩箱剛剛採摘的蘋果向毛主席寄去(並在裝寄蘋果的木箱上寫下了“花牛”二字),表達對主席的敬仰,主席品嘗後,非常喜愛,並在家中會見時任甘肅省省長的天水籍著名人士鄧寶珊時用天水蘋果招待他,稱讚道:“你家鄉天水的蘋果好吃!”

經過多年的發展,花牛蘋果已成為與美國蛇果、日本富士相媲美的世界三大知名蘋果品牌,天水也成為亞洲最大的元帥係蘋果生産基地。目前,全市花牛蘋果面積達200萬畝,覆蓋兩區五縣,有數萬貧困人口依靠果品産業實現了脫貧致富奔小康。

花牛蘋果廣告片的拍攝選擇了麥積山、伏羲廟、南宅子、南山萬畝蘋果基地等景點,在宣傳花牛蘋果的同時,也展示出來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天水的人文氣息。隨著公益廣告片在央視的播出,相信花牛蘋果和天水的知名度、美譽度將得到大幅提升,也將極大地擴大花牛蘋果的銷售渠道,助推天水市廣大農民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

“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等重要指示的一次成功探索,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的具體實踐。

自“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實施以來,已經惠及8省(區、市)貧困農戶45.77萬戶、170余萬人,2018年免費推介的農副産品將超過50種。目前合作省份已達到13個,2019年預計免費播出公益廣告的農副産品將超過70種。

除了天水花牛蘋果外,平涼紅牛、隴南橄欖油、臨夏牛羊肉、甘南牦牛乳品、岷縣當歸等5種甘肅農産品也入選“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並將陸續登陸央視熒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