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數據·分析

700+品牌實證告訴我們什麼?

發佈時間: 2018年08月30日 10: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視智揚作為中國一級廣告企業,央視4A級廣告代理公司,十年間已經為700+大中型品牌提供專業貼身的實效整合傳播服務,成功打造了火星人集成灶、凱迪仕智慧鎖、懷山堂鐵棍山藥粉等新銳品類龍頭。

在中視智揚700+客戶的品牌實證中,龍頭品牌的必然選擇是“CCTV+社群營銷、電商平臺、地方媒體”的融合傳播模式,利用央視的權威公信力做好品牌地基,才能迅速搭建出不怕風吹雨打的摩天大廈。

在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間,無數的廣告、傳播、營銷理論輪番上場,核心都是找到品牌獨特的價值,在細分市場的藍海中建立新規則,贏得解釋權。

當很多企業和品牌迷戀于尋找獨特賣點,追求獨特價值的時候,不要忘了一個最基本的事實:品牌價值,傳播出去才有效!

當下是多屏化、碎片化的媒體時代,人們接受的信息量遠超于自身能承受的信息容量。因此,無論做何種媒體和促銷,沒有權威背書的品牌和産品不可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空間,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互聯網爆款品牌在火爆一陣後銷聲匿跡或者改弦易張的原因。

而在中國做實體企業,考慮百年品牌的持續,就不可能按照“投資——獲利——變現——退出——新領域——再投資——再獲利——再變現”的循環去設計企業發展的頂層戰略。

在所有的品牌傳奇和江湖傳説中,都在講某品牌誕生之初就有雄心壯志和遠大目標。但在中視智揚大量的品牌實踐中發現,沒有一個品牌在發展中是設計好了一步步精確走下來的,往往是一個偶然、一個契機導致創業、發展、提速,再回過頭思考精細化管理、精確化營銷等等發展的階段性措施,在戰略意圖和方向明確的前提下,“先行動後思考”成為很多企業發展起來的重要原因。其實,很多品牌的成功不是在最初定下了什麼遙遠而宏大的目標,只是為自己選擇了比同類品牌更高一層的傳播平臺!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任學安主任在“2018中國家電發展高峰論壇”上説到“主流技術、主流産品,孕育了一批企業;主流品牌、主流人群,滋養了一批企業;主流企業、主流企業家,成就了一批企業。”成為主流品牌、主流企業,就要贏在主流!

從市場上看,由於産品同質化嚴重,市場競爭如火如荼,各路信息魚龍混雜,導致消費者無所適從。當消費群整體表現出先值得相信,後值得選擇的認知態勢後,權威背書、獲取信任成為品牌與消費者建立強關聯的唯一基礎,只有建立了品牌信任,強化品牌認知和搶佔心智資源才有可能。

市場是變化的,品牌是進化的,不同的品牌進化階段也有不同的課題要解決!這些問題卻都和傳播有著直接而緊密的關係!對於每一個想做品類龍頭的品牌來説,無論身處在哪一個發展階段,在策略上都必須巧妙運用高度媒體進行強力傳播,否則,基本就會告別行業第一陣營,喪失話語權和主動權。

總之,品牌的打造須以有效的策略進行增值作為核心訴求,運用現代化市場手段,通過對産品、情感、互動、價值、文化等品牌資産進行整合和規劃,從而提升品牌的軟硬實力,發掘和創新品牌獨特的吸引力,滿足消費者、投資者、合作者等不同的消費需求,進而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核心競爭力,推動品牌良性發展。想要把品牌吸引力充分展現,在市場上擁有發言權,參與國際競爭,引發全國乃至全球消費者的關注與選擇,就要把品牌影響力快速擴大。

在導向品牌、行業領袖的戰略佈局中,無一例外的都是選擇一直在堅守主流、服務主流、成為主流。品牌堅持“主流媒體傳播主流價值觀”的原則,就是依託央視主流頻道核心資源進行有效傳播,並組合出行端、移動端、互聯網端等融媒體形成品牌傳播矩陣,結合焦點事件、熱點時間、收視高峰等因素,實現傳播的類別精準化和效果最大化。

用央視最權威的平臺背書、最稀缺的傳播資源、最穩定的收視率、最廣的覆蓋率、最優質的廣告環境、最廣泛的價值人群,拔高品牌的高度、夯實品牌的基礎。這種以央視主流頻道黃金資源為主體的矩陣傳播為品牌提供強大背書,將具有其他媒體無法企及的品牌溢價效應,形成關聯消費者的獨特價值,進而引發更為強大深遠的市場回聲!

CCTV,讓中國品牌,為世界共享!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