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中心動態

“國家品牌計劃”理事會參訪茅臺,共鑄品牌命運共同體

發佈時間: 2018年05月21日 15: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5月17日,“CCTV國家品牌計劃”發展與創新理事會成員單位走進貴州省茅臺鎮,來到茅臺集團進行調研交流。“CCTV國家品牌計劃”發展與創新理事會于2017年7月9日成立,旨在為入選企業提供更具價值的品牌建設與傳播服務。

藍月亮、匯源集團、魯花集團、雲南白藥、蘇寧、郎酒、洋河、君樂寶、紅星二鍋頭、北汽集團、京東、國美、加多寶等三十余家理事會成員單位到場,就企業品牌建設、“一帶一路”走出去等進行深入溝通。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謝念,商務部研究院外資所所長馬宇,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茅臺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趙書躍,茅臺集團總工程師王莉,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監審部副主任楊玲等出席本次交流會。

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錦,郎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汪俊林,藍月亮(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志強,雙匯集團黨委書記、副總裁杜俊甫,廣東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總經理謝悅增,北京紅星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肖衛吾,匯源果汁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李生延,魯花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李恒嚴,愛瑪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郝鴻,君樂寶乳業集團副總裁劉森淼,九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楊寧寧等多位企業家參加交流活動。

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謝念表示,作為“中國唯一的國家電視臺”,中央電視臺積極開展“國家品牌計劃”,不斷推動“國家重大戰略工程品牌傳播”和“中國品牌升級服務”,在貴州等脫貧攻堅任務艱巨的省份實施“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幫助貧困百姓脫貧致富,充分彰顯了國家電視臺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國家品牌計劃”正在成為中國企業品牌建設培育的搖籃,理事會交流活動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義。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表示,在2018年“中國品牌日”剛剛結束之際,“國家品牌計劃”創新與發展理事會第一站來到大家期盼已久的茅臺鎮茅臺集團進行調研、參觀和交流,有機會分享中國優秀品牌、優秀企業的管理經驗,讓成員單位得以共建、共融、共享。不僅僅是廣告投放,不僅僅是品牌傳播,更重要的是希望把理事會組建成一個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裏大家相互交流學習。“國家品牌計劃”要不斷創新,幫助企業參與世界競爭和文化交流,發展與創新理事會也會舉辦形式多樣的各種活動,讓理事會逐步成為優秀企業交流學習、觸發內部合作的平臺。

商務部研究院外資所所長馬宇就《新時代背景下企業走出去所面臨的品牌核心競爭力》發表了觀點。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和中國企業走出去是緊密相連的,在未來,中國市場會面臨更多外國企業強有力的競爭,我們的企業必須打造自己品牌的“核心競爭力”,肩負起企業應有的使命擔當和社會責任。

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表示,2017年牡丹江倡議發佈一年來,“國家品牌計劃”的全體成員都在積極努力的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轉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榜樣示範作用,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品牌,做強做大中國企業。我們也深切的感受到,自從入選“國家品牌計劃”以來,茅臺廣大幹部員工的品牌自信明顯提升,民族自豪感明顯增強,幹事創業的勁頭也空前高漲。過去一年,茅臺持續保持了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品牌價值進一步提升,全球影響力也越來越強。

李保芳表示,由衷期待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民族品牌加入進來,共同唱響新時代中國品牌的好聲音:第一、我們要時刻聽從新時代偉大夢想的歷史召喚;第二、我們要牢牢把握中國品牌走向世界的戰略機遇;第三、我們要正確處理好傳承與創新、做産品與講故事、文化自信與全球視野三組關係,努力成為國家品牌建設的排頭兵。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