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有導向有靈魂有溫度,“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走進福建

發佈時間: 2018年04月02日 16:53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3月30日,CCTV“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福建省推介産品簽約儀式在福州成功舉行,從4月1日起,寧德市壽寧高山茶、南平市政和白茶、南平市竹筍、南平市浦城大米、南平市建陽桔柚、三明市建寧黃花梨、龍岩市武平百香果等7種福建農産品將在央視多個頻道免費播出公益廣告片。

至此,“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已覆蓋貴州、寧夏、青海、雲南、湖南、重慶、福建七個省區,4月底,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還將與陜西省簽署“廣告精準扶貧”合作備忘,持續增強扶貧力度,不斷拓展覆蓋面。自2016年9月正式啟動以來,截止2017年12月底,“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已惠及貧困農戶38.2萬戶、151.2萬餘人。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確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做到脫真貧、真脫貧。”為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十九大報告精神,央視“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2018年從三個方面加強扶貧力度,擴大扶貧覆蓋省區,增加扶貧廣告播出頻道,加大單個農産品公益廣告播出頻次,盡最大努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央視精準扶貧廣告的導向、靈魂和溫度,就是國家電視臺的態度。

“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福建省推介産品簽約儀式

見證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德金,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寧,南平市委書記袁毅,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莊志松,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琳,龍岩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詹昌建,寧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其春。

簽約人: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外宣辦)、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徐姍娜,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德金在致辭中表示,中央電視臺是以權威性、傳播力、影響力為核心競爭力的國家級主流媒體,是我國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展示中國形象、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陣地和窗口。長期以來,中央電視臺全力支持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大力宣傳福建省決勝全面小康,為建設新福建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發展氛圍。

中央電視臺“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幫助全國廣大貧困地區打造農業品牌,帶動農民脫貧致富,産生了實實在在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受到廣大農村基層幹部和農民群眾特別是貧困戶的高度關注和好評,很好地詮釋了國家品牌計劃的戰略格局和含金量,很好地詮釋了中央電視臺作為國家級主流媒體的社會責任、歷史擔當和政治責任,為我們打好脫貧攻堅戰增強了信心。我們將全力配合“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實施,切實做好品牌保障體系、營銷渠道體系和銷售服務體系建設,最大限度地發揮好“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的乘數效應,譜寫新時代新福建的發展新篇章。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寧表示,2018年中央電視臺進一步強化媒體的社會責任,始終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4月1日將正式啟動新一輪廣告精準扶貧項目,福建省的推介産品也將陸續通過央視的屏幕進行全球推介。

這一輪項目安排,一是進一步擴大項目覆蓋範圍。確定湖南、新疆、貴州、陜西、重慶、福建、寧夏、青海八省(自治區/直轄市),納入項目實施地區。二是播出頻道增加到8個,分別是CTV1/2/3/4/7/8/9/13(新聞)。三是大幅增加單個推介産品播出頻次。每天每個産品的播出頻次不低於20次。

習總書記在閩工作17年半的時間裏,他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組織實施造福工程,提出“因地制宜,弱鳥先飛,精準發力,滴水穿石”的寧德定理,這對我們當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重大決策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十八大以來,福建省“造福工程”累計搬遷87.9萬人,脫貧110萬人,脫貧攻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中央電視臺作為國家主流媒體,非常願意與福建省鼎力合作,依託央視強大的媒體影響力和品牌塑造力,助力福建省取得脫貧攻堅戰役的決定性勝利。

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外宣辦)、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徐姍娜發佈“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福建推介産品名單

南平市委書記袁毅:央視面向全國推出公益性的“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思想的有力舉措,對於品牌傳播、撬動産業發展、助力扶貧攻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這次福建省列入扶貧項目推介的七種農産品,我們南平佔了四種,充分體現了中央電視臺對閩北山區的關心和厚愛,我們相信通過項目的實施,必將對南平的扶貧開發、綠色發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也將極大地推動閩北山區走出福建、走向全國。

龍岩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詹昌建:很高興我們武平百香果能成為福建省首批入選的七種“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農産品之一,近年來武平縣把百香果作為帶動農業增效、農民脫貧致富的特色産品,目前,全縣百香果種植基地9500畝,有兩家百香果加工企業。這次百香果入圍,能借助央視這一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平臺免費播出廣告,對於提升武平百香果的知名度、助力武平貧困群眾脫貧具有重大作用,“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是一件利國利民的好事。

三明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洪華堂:感謝中央電視臺把三明市建寧縣黃花梨列入“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農産品,三明市是著名革命老區,建寧縣好山好水種好果,素有中國黃花梨之鄉的美譽,全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農戶種植了黃花梨,該縣黃花梨無論種植面積還是産量均居全國首位。建寧縣組建了果業協會、黃花梨專業合作社等經營主體,還成立了多家果業有限公司,帶動了貧困戶的增收致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應有貢獻。

寧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其春:這次寧德壽寧高山茶列入“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得以借助央視強大的品牌傳播力,拓寬壽寧高山茶的宣傳渠道,為當地的脫貧攻堅插上一雙騰飛的翅膀,我們感到非常振奮。寧德是中國著名的茶葉之鄉,擁有1700多年的産茶制茶歷史,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曾主持召開寧德地委辦公會議,專題研究推進茶業發展。二十多年來,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始終牢記總書記的囑託,把發展現代茶業、振興鄉村經濟、助推精準扶貧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涌現出了一大批茶葉品牌。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必須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深入開展脫貧攻堅,保證全體人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緊圍繞“脫貧攻堅”這一核心目標,持續加大廣告扶貧力度,為二〇二〇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而不遺餘力,篤志前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