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品牌行動│萬達:打造丹寨旅遊小鎮 帶動全縣脫貧

發佈時間: 2018年01月11日 14:4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截至1月2日,開業僅半年的丹寨萬達旅遊小鎮遊客超過300萬人次,全縣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6億元,同比增長5倍多。萬達幫扶丹寨再創新成果!

2018年1月9日“國家品牌計劃-品牌行動”在CCTV-1、CCTV-2和CCTV-新聞三個頻道聯合推出萬達精準扶貧丹寨縣系列資訊,詳細展示萬達丹寨旅遊小鎮的脫貧攻堅成果。

2014年12月,萬達集團與貴州省丹寨縣簽署扶貧協議。同時,丹寨縣也是國家審計署扶貧對口單位。為保證脫貧質量並激發貧困人口內生動力,萬達集團與國家審計署共同決策,在丹寨推行“教育、産業、基金”相結合,“長期、中期、短期”均兼顧的産業精準扶貧新模式。以旅遊産業扶貧為核心,萬達集團丹寨扶貧共捐贈16億元,在全國首創“企業包縣、整縣脫貧”的精準扶貧新模式。

萬達根據丹寨地方文化結合自身多年旅遊産業發展經驗,以非物質文化遺産、苗族、侗族文化為內核,融商業、文化、休閒、旅遊為一體,打造丹寨精品旅遊綜合體,並把運營管理作為關鍵工作,為旅遊産業良性發展提供支撐。

萬達旅遊小鎮作為旅遊龍頭企業,不僅帶動當地餐飲、住宿、手工業等多個産業繁榮,還帶動丹寨其它旅遊景點,吸引丹寨外出務工人員紛紛回鄉就業創業。深刻改變丹寨縣和群眾精神面貌。

丹寨萬達小鎮由萬達集團捐資8億元捐建,開業半年來,拉動丹寨手工藝品、農産品等20多個産業發展,累計帶動2.6萬貧困人口增收。在最近一次貴州省對縣市黨委政府的扶貧開發成效考核中,丹寨縣綜合排第二,其中群眾滿意度排名第一。

萬達集團積極響應習總書記號召,把脫貧攻堅作為新時代賦予企業新的歷史使命,看成是企業承擔社會責任的最好體現,作為企業的重要工作來抓。萬達是全國參與脫貧攻堅行動最早、力度最大的企業之一,萬達丹寨扶貧因此獲得國家首屆脫貧攻堅創新獎,成為全國企業扶貧的新品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