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天無極 璀璨秦中——陜西周秦漢唐文物精華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17日 19:26
央視網 | 2023年05月17日 19:26
正在加載

展覽日期:

2023年2月24日至06月11日

展覽地點:

湖南博物院特展廳一廳

展覽介紹:

陜西,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也是世界古代文明的中心地區之一,周秦漢唐等十四個王朝建都於此,其深厚的文化底蘊與歷史積澱形成了極為豐富的文化資源,創造了高度發達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譜寫了中華文明最華彩的樂章。

本次展覽匯集陜西歷史博物館、咸陽博物院、漢景帝陽陵博物院、法門寺博物館、乾陵博物館、西安市長安博物館等多家單位的120組陜西古代文物精品。以時間為脈絡,以周秦漢唐文化為主要軸線,為觀眾揭開陜西地區一頁頁光耀中華歷史的璀璨篇章,展示周秦漢唐四朝在文明發展進程中所承載的思想精華和文化風采,彰顯出華夏民族崇德尚禮、奮發有為、兼收並蓄的民族精神與文化自信,集中展現中華民族歷史上的輝煌時代。

歷史遙遠但不縹緲,文物無聲但能訴説。誠邀觀眾穿越千年時光,共同感受古代中國的盛世記憶,共同體驗周禮秦制、漢風唐韻,共同分享曾經的夢想與榮光。

重點展品介紹:

1、青銅雷紋鼎

2、青銅人面具

3、“伯作”青銅壺

4、鏤空青銅豆

5、“更作”青銅鼎

6、“友父”青銅簋

7、雲紋青銅編鐘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