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術館“‘為新時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走進張家港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17:46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17:46
正在加載

2月21日,由中國美術館、中共張家港市委宣傳部、張家港市政協文史委共同主辦的“‘為新時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在張家港市美術館與觀眾見面。

全國政協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為新時代人物塑像’活動目的是要把那些做出傑出貢獻的英雄勞模們的形象塑造出來。一百年、兩百年之後,讓人們不僅能從書本上認識這個時代,更能從塑像裏感受到英模的精神風采,感受到他們的奉獻,感受到他們的奮鬥,感受到他們為中華民族發展做出的貢獻。作品巡展是塑像活動的延續、拓展,是藝術為人民服務的具體舉措,值得深入推廣。”

5年來,“為新時代人物塑像”活動已持續舉辦18期,共邀請來自國家主題性美術創作雕塑班的43名雕塑家,為43位優秀黨員、時代楷模塑像,已累計完成作品54件,本次展出其中的52件。

中國美術館“為新時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深入藝術機構、學校、社區,相續在東四衚同博物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美術館、北京市燈市口小學、中央文化和旅遊管理幹部學院、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展出。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方式,把作品送到大廣大觀眾面前,受眾總計已逾百萬,收到良好的社會反響。

本次活動是“為新時代人物塑像”作品巡展首次出京舉辦,中國美術館將持續推廣這一品牌教育活動,以靈活多樣的展覽形式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遞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

展覽持續至3月19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