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第二期15件國寶級古代書畫名品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08月08日 14:41
新華社 | 2022年08月08日 14:41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香港8月4日電(記者黃茜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4日表示,其展廳8的特別展覽“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由8月3日起展出第二期共15件國寶級古代書畫名品,包括千古名作《洛神賦圖》(北宋摹本),以及傳為唐代書法家虞世南的《虞摹蘭亭序》卷等。

據介紹,本期展出的15件國寶均為國家一級文物,部分有逾千年曆史,屬於故宮博物院186萬餘件文物中等級最高、最珍貴的一批文物。為了保護這些國寶,它們只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1個月至9月4日。

“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特展之一,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聯合主辦,從故宮博物院珍藏的中國書畫瑰寶中精心挑選35件晉、唐、宋、元書畫,分三期展出,每期為一個月,從藝術、文化、歷史等角度,講述這些名品千古流芳的故事。

據悉,為配合這一重要的開幕展覽,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出版的第一部中文展覽圖錄《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已于館內發售。此書由故宮博物院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編,故宮出版社印製,深入探討故宮博物院所藏35件書畫瑰寶,在長達千百年的流轉過程中,如何成為稀世名作。該書的英文圖錄,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合編,即將出版發售。(完)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