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十四週年 “幕·光”舞臺攝影展鐫刻臺前幕後

來源:中國網 | 2021年12月24日 16:57
中國網 | 2021年12月24日 16:57
正在加載

12月21日,國家大劇院自主策劃舞臺藝術攝影圖片展 《“幕·光”——國家大劇院舞臺藝術攝影展》開幕。本次參展的攝影作品全部遴選自2007年國家大劇院正式開幕運營至今攝影師所拍攝的海量作品,包括近百部自製劇目,海內外800余家藝術院團以及30余萬藝術家曾在這裡留下的所有照片。

本次展覽從“追光”、“掠影”兩個維度體現國家大劇院的攝影師們對舞臺上高光時刻的捕捉以及對幕後點滴細節的講述。攝影師們憑藉豐厚的經驗,在自己專長的拍攝領域深耕細作。一張張偶得的作品,源於攝影師經年累月的深厚積累,那些看似隨意的抓拍連綴成此起彼伏的敘事,遊走在動與靜之間,鏡頭記錄下劇院獨有的韻味,向觀眾展現舞臺藝術的獨特魅力。

展廳的主體位於音樂廳B1層公共空間。觀眾可從1層音樂廳入口緣樓梯下行至展區。值得一提的是,展覽除攝影作品外還有一些可以互動體驗的裝置,觀眾還可通過大屏幕以及展墻的攝影師寄語了解部分作品的“前世今生”,在這個溫暖靜謐的小空間可以充分感受到光影藝術的極致美。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2022年3月31日,相信這些視角獨到、匠心獨具的攝影作品,能夠讓觀眾從攝影的專業角度品味劇院建築之美、舞臺藝術之美和藝術人文之美。通過攝影師鏡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多元、立體、生動的國家大劇院,感受舞臺藝術與攝影藝術的疊加之美。

時光飛逝,經典永恒。作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大劇院將繼續為觀眾帶來無限精彩,而攝影師們也將繼續追光逐影,將舞臺上下最美好的瞬間永久保存,讓觀眾能感受到劇院的溫暖與藝術的力量。

此外,國家大劇院還在東、西展廳舉辦了《凝固的旋律——國家大劇院第二屆雕塑作品邀請展》、《古典也時尚——第三屆國家大劇院舞臺服裝展》等,共同慶祝國家大劇院建院十四週年。(本文圖片提供:國家大劇院,現場攝影:牛小北)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