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美術館開館 京城再添藝術打卡地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12日 13:07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12日 13:07
正在加載

古早美術館展廳現場

清乾隆禦制龍紋海水福壽玉如意、清乾隆禦制景泰藍水丞、清康熙田黃羅漢戲蟾擺件……10月12日,古早美術館正式落戶位於北京市東三環的尚古匯,這也是北京民營美術館中第一個以宮廷收藏展示為主題的藝術館,讓京城再添一處藝術打卡地。

古早美術館展廳現場

開館儀式式上,來自故宮博物院、北京文物局的專家和相關行業協會的領導一同參觀了古早美術館的首個宮廷藝術特展。上百件宮廷藝術精品涵蓋了瓷器、玉器、琺瑯器、漆器、鼻煙壺等多個門類。精湛的做工也展示了宮廷藝術品不同凡響的精湛工藝,讓觀者大開眼界。

據悉,古早美術館目前由一個主展廳三個專題專廳組成,還有學術研討廳等配套設置。美術館裏常年展示的主要是館長楊勇幾十年來從海內外尋覓收藏的各個門類的重要皇家宮廷藝術品,日本皇室御用香道茶道用品、十八至十九世紀西洋名人製作傢具等也有涉及,可謂集百家之長,成一家之言。

館長楊勇陪同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張淑芬參觀展品

館長楊勇陪同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張淑芬參觀展品

在開幕式上,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張淑芬表示,能在民間看到這麼多的宮廷藝術品非常難得,也很高興看到民間收藏在這麼多年得到長足的進步。北京的東三環的潘家園周邊地區,目前已經是世界聞名的傳統藝術品交易中心,而古早美術館這類集展覽展示和學術研究與一體的民間美術館的加入,也給這一地區增加了更多的學術氛圍。

北京市文物鑒定委員會秘書長張如蘭等嘉賓參觀展品

北京市文物鑒定委員會秘書長張如蘭等嘉賓參觀展品

北京市文物鑒定委員會秘書長張如蘭表示:古早美術館給大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優質的民間美術館是國有博物館有益的補充。可以讓更多的普通百姓,更多的接觸和學習祖國優秀的傳統文化。

古早美術館鼻煙壺藏品

古早美術館鼻煙壺藏品

對於創辦古早美術館的初衷,館長楊勇坦言宮廷藝術融合了我國優秀傳統文化,也是頂級工藝水平的體現。為了更好的讓這些藝術瑰寶最大程度的造福於民,讓大家更直觀的了解到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和精湛的工藝水平,在尚古匯的大力支持下,他決定通過創辦古早美術館,與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收穫。古早美術館的落成,也成為尚古匯在宮廷藝術品鑒方面的重要補充。

據楊勇介紹,未來古早美術館除了舉辦各類主題展覽,在將定期在這裡邀請故宮博物館等文博單位的權威專家,進行各個門類的宮廷藝術品的公益鑒賞講座,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