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暑期節目編排,暫停播出。
聯絡方式
 
拍攝花絮

編導仁青吉和攝影師王向群在柳州

車載演播室

攝製組在呼倫貝爾國境線

攝影師 李震
          楊帆

攝影師李震

花絮1

花絮2

花絮3

花絮4

花絮5

花絮6

花絮7
編導手記
鐵騎兵紀實
《中華民族》欄目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六十週年,拍攝製作了系列節目《尋找鐵騎兵》主持人焦建成在採訪拍攝過程中寫下了“鐵騎兵紀實”。
《尋找鐵騎兵》紀行
5月的草原,雨水很豐富。這無疑對牧民們來講是件好事,但是卻給拍攝工作增加了難度。在拍攝烏力吉敖喜爾師長和關寶扎布政委的陵墓時,開闊的山頂上突降暴雨,攝像師李震和王向群迅速給攝像機套上防雨罩,在大雨中堅持拍攝。編導超克冒雨指揮拍攝。主持人焦建成老師不顧身上的類風濕病痛在雨中進行現場串詞。
朝聖者的路

西藏,是天之極地……
故鄉有約

作為一個國家,北魏毫不愧色……
家園

新世紀的第一個夏天,我們《走進西部》攝製組來到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的彭陽縣……
西部散記

無論在哪,我只要看見高山上的雪峰時都會産生一個想法,我一定要上去……
西行河西

要去甘肅一定要走一趟河西走廊……
寫在《走進西部》之後

當節目完成最後一組鏡頭時,我們正在中國西南部的青藏高原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