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國家地理 | 江山多嬌  
《江山多嬌》之《低谷幽情》  
這裡是中國最低的地方,炎熱乾旱使它成為中國熱極、幹極,卻也使它擁有了最甜的瓜果和最古老的城堡,《西遊記》中的火焰山使它名揚四海,古絲綢之路使它匯聚各種文化,甘甜的葡萄為它帶來無限商機,這裡就是吐魯番。
《江山多嬌》之《高原神韻》  
一個充滿神奇誘惑的地方,這裡有最高的山脈,最大的草原和最自由的生靈,億萬年前這裡真的是一片汪洋大海嗎?嚴酷的自然環境中生命如何生存?神秘的布達拉宮講述著一段怎樣的故事?
《江山多嬌》之《中土往事》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帝,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黃土地,中華民族的根。這片土地曾經長期作為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這究竟是一片怎樣神奇的土地?
《江山多嬌》之《北國冬遲》 
這裡是一片冬天遲遲不願離去的土地。漫長的冰雪天地創造著特殊的文化。在萬物生靈休養生息的季節,這裡卻洋溢著勃勃生機。
《江山多嬌》之《南國春早》 
這裡是中華大地上最早迎來春天的一片土地。她傳承著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華夏文明,又不斷接受著西方海洋文化的洗禮。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希望與挑戰相交並存。
《江山多嬌》之《西部風情》 
崎嶇、險絕的哀牢山為什麼成為哈尼族的棲息地?是什麼力量使哈尼人開闢出令世人震驚的哈尼梯田?彝族為什麼也是古羌人的後裔?
《江山多嬌》之《東方秀色》 
中國東部地勢低平,地形以平原和低山丘陵為主,河網密布,臨江靠海,溫暖濕潤的亞熱帶氣候使這裡物産豐富,魚肥水美。可以説,中國的東部與“水”結下了不解之緣。

 
西藏風情

 
布達拉宮

 
授時中心

 
黃帝故里

 
黃帝像

 
倉頡像

 
壺口瀑布

 
盧舍那大佛

 
荷花舞

 
霧淞

 
冰雪世界

 
新疆舞

 
收穫

 
松花江

 
潑水節

 
傣族風情

 
羌族建築

 
梯田勞作

 
哈尼梯田

 
童趣

 
喀那斯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