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 cctv少兒週一至週日每天20:30
次日9:30;17:30重播
b計劃博客專區
欄目徵集
拍攝花絮
欄目調查
姐姐專題
相關聯接
《銀河B計劃》節目簡介
《銀河劇場》年推出的《銀河A計劃》受到觀眾的好評,訓練營的負責人(營長)羅教官從不同學校選拔5位隊員,他們將受到全面系統的安全訓練,並將所學到的安全知識帶回到自己的學校進行普及。每集系列劇應包含隊員與隊員之間的矛盾,安全問題,解決安全問題,隊員們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學會互相合作、諒解、包容,得到身心兩方面的健康發展。2007年《銀河劇場》開始實施自己的“銀河計劃”,即針對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進行解答,並於近日隆重推出《銀河B計劃》,相信會再次掀起“銀河熱潮”......
《銀河B計劃》美圖欣賞

圖9

圖8

圖7

圖6

圖5

圖4

圖3

圖2

圖1
 
在線收看《銀河B計劃》
《都是頭髮惹的禍》 月月學校要求必須剪短髮,月月發愁。大家不明白她為什麼那麼看重頭髮,鹿鹿開始想辦法。時間告訴大家表姐原來的頭髮可漂亮了,現在為了當兵剪了頭髮。表姐卻沒有半點可惜,她列舉了短髮的若干好處,覺得短髮更好看。鹿鹿在她的影響下,也覺得短髮挺好的了,可當大家要拉著她去剪頭髮時,她又動搖了……
《考試風波》吳教官在網上發現有人賣作弊器,以便對付過兩天的職稱考試,阿酷則想利用買作弊器的機會把製造作弊器的人揪出來,斬草除根。大家覺得使用作弊器是對平時認真學習的同學的不公平,如果他看到平時比他學習差的同學因為作弊考上了更好的學校,是不是也會心理不平衡?在大家的勸導下,小青年意識到自己的偏激,並同意去公安局自首。
大家正在告別的時候,突然一個十八、九歲的大孩子神神秘秘地找到吳教官,説希望能見豆豆一面。與此同時,豆豆正在跟大家誇耀他的父母如何如何對他好,聽得大家羨慕不已。“哥哥”對豆豆説起了他的“身世”,豆豆長這麼大第一次聽説自己竟然是抱養的。媽媽被他搞的莫名其妙,要拉著豆豆去做親子鑒定,豆豆相信了自己確實是母親所生,大家找到所謂的“哥哥”,發現了真相。
時間和阿酷發現吳教官的一位朋友老嚴拿來自己女兒的QQ聊天記錄,請吳教官幫助破譯聊天記錄裏的密碼,時間阿酷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大夥兒不滿吳教官幫助朋友窺探別人隱私,故意在他面前用“密碼”説話,讓他摸不著頭腦。其實要直接跟女兒溝通,主動去了解她關心她,而不應該侵犯她的隱私,因為這樣的方法很可能會適得其反,決心好好與女兒溝通。
鹿鹿這天搬著行李來到訓練營,聲稱要在訓練營紮根不回家了。大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鹿鹿吭哧了半天才説了自己隱藏了多年的家事:她父母其實好幾年前就離婚了,更讓她不能接受的是,這個後爸居然還給她帶來了一個哥哥。可大家在接觸中卻發現這個哥哥很和藹,究竟發生了什麼是他們和好了呢?
阿酷想扮成明星幫助一位為了追星而賣血的女孩。大家把女孩約來,一開始看見阿酷還很激動,可是慢慢就發現阿酷是個假冒的。其實沒當明星之前,自己就是個最最普通的男人,當時他也有喜歡的偶像,但他沒有把精力花在追她的身上,而是努力讓自己成功,他知道只有自己成功了才能跟她站在同一個高度上,她才能真正去注意他,就在這個動力下他才有了今天的成績。
豆豆班要組織一個演講比賽,因為他的同學就笑他聲音太小,跟個小姑娘似的,羞得他跑下臺在桌子上趴了半天裝肚子疼。阿酷要把自己的變聲器給他。結果大家這才覺得豆豆現在的問題比原來還大,可豆豆覺得現在挺舒服的,不用考慮別人的意見是件無比幸福的事。大家又開始發愁了,豆豆真得討厭了麼?
豆豆發現籃球場上有個怪怪的女孩在轉來轉去,出去一問才知道女孩是離家出走的,其實是父母要離婚,都嫌她礙事,她自己就離家出走了。在大家的幫助下,女孩媽媽這才意識到她在努力為女孩創造良好的物質環境時,忽略了和女兒的情感交流。母女倆通過電話互相道歉,情景十分感人……
阿Q是個網迷,成天沉迷于網絡。在網上他是個呼風喚雨老大似的人物,可實際生活中他非常內向的人,一上線阿Q馬上就不一樣了,為了幫他擺脫對虛擬社會的依賴,大家決定先幫他建立起在現實社會的自信並給他真心的幫助和友情,在大家的幫助下,阿Q終於明白了要想獲得別人的尊重還是應該有真本事...
《暈倒的女孩》一個漂亮的女孩來到訓練營,一見到豆豆突然暈了過去。大家手忙腳亂的用訓練營時學的急救知識把女孩弄醒,誰知女孩醒來一看到豆豆又暈了過去。阿酷和時間覺得事情蹊蹺,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不光是豆豆,她只要看見帶黑框眼鏡的就暈,於是吳教官帶女孩去心理診所治療,發現了女孩的病根。
《數字迷信》一個看上去很驚恐的女孩不停的給大家道歉,她告訴大家,6是她的倒楣數字。6號也就是明天她就要中考了,她想讓大家想想怎麼能把這個坎邁過去。阿酷看女孩如此執著的相信那些東西,靈機一動説月月會請碟仙。中考結束後高興的跑來感謝,阿酷對她説穿了碟仙其實是他用磁鐵操縱的把戲,女孩這才明白,命運其實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抱抱我好嗎》吳教官來,拿回了一張“出氣公司”的小廣告,時間和阿酷忙打電話到那個公司,希望他們火速派個“出氣筒”過來。沒想到接電話的是個女士,説這個電話是兒子的小靈通。於是大家猜可能是別人搞的惡作劇。月月想到了那個網友,大家知道他實際是渴望關愛。大家把這個結論告訴那個女士,她回想起自己確實很少和兒子交流,也從沒給他過擁抱和愛撫,十分後悔。大家這才知道他就是來訪女士的兒子……
《魔力鑰匙》時間發現一個成天跟蹤阿酷,想整容成阿酷樣子的男孩,他的臉上沒有什麼缺陷為什麼要做整容呢?大家聽了男孩的話,覺得單純勸他不要整容不是辦法,應該想辦法如何讓他建立自信。時間讚阿酷的發明第一次有這麼好的效果,其實那就是把普通的鑰匙,只要他有了自信,他就有了魅力...
《競選班長》鹿鹿她們班要實行班幹部改革,不再由老師任命,而是由同學選舉産生班長了。為了確保自己的當選,鹿鹿也開始向大家求助,幫她拉拉票。大家拒絕幫鹿鹿,吳教官用鹿鹿曾經對他説過的話來反過來説她:平時工作做到了,自然會選她的。待大家都走後,她留下來給同學挨個打電話,要同學選她……
《禮物》月月一直心不在焉的擺弄自己的新手錶,大家不明白那表為什麼對她那麼重要。在大家的壓力下,月月終於爆發了,那表是轉走的一個男生送她的。想念一個喜歡的同學也很正常,但不能因為這個影響到自己的學習生活,應該把它珍藏好,當成一個永遠的美好的記憶,這樣才算還了他一個更珍貴的禮物。
《銀河B計劃》人物介紹
 月月:沒什麼腦子,沒什麼主意,如果大家發生爭執,她會覺得誰説得都有道理,説一堆廢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向著誰。雖然大家在討論計劃,或者分析案情的時候她沒什麼話,可一旦立了功,新聞媒體一來採訪的時候,她説得比誰都多。
 小鹿:理論性很強,行動力很差,喜歡給別人派任務。憂國憂民,天天把法條挂在嘴邊,其實她也不怎麼懂,甚至搞不懂行政處罰和刑事處罰的區別,可還是特別愛顯擺自己對法律的“精通”。遇到問題少年,她總是喜歡充當心理諮詢師和治保主任的角色,對其進行説教,越囉嗦越不嫌囉嗦,弄得人倍兒煩。但她也有可愛的地方,就是心特別軟,見不得人受委屈,捐錢捐物特別舍得。
參與小調查
    你認為《銀河B計劃》有什麼改進之處?
  選題要更加新穎
  表演要更加自然
  對白更加精雕細琢
  背景更加精細
  加入更多的演員
  節奏、情節更加緊湊
  加入觀眾互動環節
    你認為是什麼吸引你關注《銀河B計劃》?
  優秀的劇本
  新穎的形式
  傑出的表演
  美麗的布景
  主持人的個人魅力
  幽默風趣的對白
    你認為誰的表演讓人印象深刻?
  吳教官
  時間
  月月
  鹿鹿
  豆豆
  阿酷
  周洲姐姐
  多來咪哥哥
  陽光姐姐
     你認為哪集的劇本最吸引人?
  競選班長
  離家出走的女孩
  阿Q的故事
  禮物
  頭髮
  抱抱我好嗎?
  魅力鑰匙
  今天不回家
  我們都是一家人
  都是考試惹的禍
  本性難移
  願意把一切都給你
  數字迷信
  暈倒的女孩
  密碼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