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 cctv少兒週一至週日每天20:30
次日9:30;17:30重播
視頻欣賞
版權聲明
央視國際網站(CCTV.com)動畫片《圍棋少年》專題的所有圖片和文字,版權歸中央電視臺所有,任何網站、報刊、電臺、電視臺等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更不得將其用於任何商業用途。
《大英雄狄青》故事梗概
幼年的狄青因把救生的馬槽讓給別人而被洪濤卷走。一位隱居山林的高僧救起了昏迷的狄青,並傳授他武林絕技和為將之道。八年後,狄青在師父的勸説下放棄了出家為僧的念頭,前往東京投軍,報效國家。駐守邊關的三軍統帥楊宗保是楊家將的第三代傳人,狄青因驍勇善戰很快被提升為副將。屢犯邊關的西夏王元昊智勇雙全,使宋軍在交戰時常處於下風。楊宗保沒有及時採納狄青的合理建議,臨終前推薦狄青為邊關統帥。狄青不負重望,率領宋軍擊退元昊,並與西夏國簽訂了和平條約。整個故事充分展現了狄青為了報效國家,毅然放棄高官厚祿、克制男女私情,廝殺戰場的生動情節,從中可以看出他崇高的愛國之心和愛民之心;進而體現了中華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之間求同存異、實現民族大團結的歷史事實和必然趨勢。
《大英雄狄青》分集劇情
《大英雄狄青》(第1-7集)
《大英雄狄青》(第8-14集)
《大英雄狄青》(第15-21集)
《大英雄狄青》(第22-28集)
《大英雄狄青》(第29-35集)
《大英雄狄青》(第36-42集)
《大英雄狄青》(第43-49集)
《大英雄狄青》(第50-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