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 cctv少兒週一至週日每天20:30
次日9:30;17:30重播
欄目調查
《虹貓藍兔七俠傳》博客討論區
視頻欣賞
故事梗概
《虹貓藍兔七俠傳》是國産的一部大型連續動畫片。故事發生在公元397年,在風景秀麗的張家界,以黑心虎為首的魔教放火燒山,荼毒生靈,欲抓森林之靈獸玉麒麟,妄圖借喝麒麟的熱血以增強內力,稱霸武林。為了維護森林的和平與安寧,虹貓的父親聯合藍兔的母親等七人,七劍合壁,最終大敗黑心虎,但七劍也非傷即殘。待五十年後,黑心虎帶領魔教捲土重來。而唯一能阻止黑心虎的只有再次七劍合壁,但此時的七劍,除了虹貓父親,其他六劍早已分散隱居,去向不明。一場血戰,虹貓的父親終因寡不敵眾,英勇犧牲。少俠虹貓謹遵父親遺命,肩負起了拯救森林環境的重任,含憤下山去尋找其他六劍傳人聯合起來最後又大敗黑心虎的故事......
《虹貓藍兔七俠傳》分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1-10 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11-20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21-30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31-40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41-50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51-60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61-70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71-80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81-89集劇情介紹
《虹貓藍兔七俠傳》人物大介紹
虹貓
性格開朗,熱情洋溢,無論何時都散發著陽光的氣息,膽大心細、聰明機靈。做事講義氣且有毅力,本性純真,為了達到自己理想的彼岸而堅持不懈的努力,砥礪意志破除萬難。 以恢復武林和平為願望。七劍之一,長虹劍劍主,七俠的靈魂人物。
藍兔
個性浪漫,溫柔安靜,極富愛心,感情比較豐富,善良單純易相信人,因此常被人利用。願為同伴做出巨大犧牲,因此得到和小虎等敵人的尊敬。和任何人都能輕鬆愉快的相處。只要相信自己那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以冰天雪地為基本招式。武林第一美女,玉蟾宮宮主。 七劍之一,冰魄劍劍主,七俠中玉蟾宮宮主。
大奔
性格豪爽城信,外號“混世魔王”。俠義豪爽,力大無窮,因好賭好酒經常被敵人利用,後經乾娘的精心點撥終徹底戒賭借酒。得到奔雷劍,方知這個登場較早的人物也是七劍的傳人。 七劍之一,奔雷劍劍主。
莎麗
性格堅強。屢次遭馬三娘陷害險些喪命。在毒藥的作用下失去右手劍法,一度對自己喪失信心。多虧虹貓、藍兔等人的幫助下練習左手劍法並最終完成合壁。金鞭溪客寨老闆娘。 七劍之一,紫雲劍劍主。
逗逗
為人處世幽默,外號神醫,多次為主要人物救治,愛吃自己密制的雞腿。"雨花劍"傳人,,能治奇症,也善於各種毒藥。有點膽小,又很愛面子,但是為了江湖正義,也能舍生取義。 七劍之一,雨花劍劍主。
跳跳
 有正義感,不半途而廢。聰明機智,為報父母之仇,臥薪嘗膽在魔教臥底多年,取得黑心虎的信任,是魔教的護法使者。多次在暗中幫助虹貓脫險。暗殺黑心虎、引黑心虎進入雷區失敗險些喪命。最終現身---七劍之"青光劍"傳人。 七劍之一,青光劍劍主。
達達
有正義感、但性格怪僻。以一招琴針飛箭而聞名。出場較晚,因黑小虎綁架達達之妻而一度受黑小虎的擺布。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百草谷谷主。 七劍之一,旋風劍劍主。
黑心虎
武功天下第一、心狠手辣對自己的部下也不例外。魔教教主潛心修煉50年後從出江湖,妄想靠喝麒麟血提升內力,稱霸武林,為此掀起了這一場腥風血雨。
黑小虎
魔教首領黑心虎的兒子,修煉十年的必殺技´´天魔亂舞´´掌法威力驚人。他為了父親黑心虎的安危,一路追殺虹貓等人,為人精明,狡猾。竭力阻止七劍合壁。但他對藍兔心有好感,多次使他左右為難。
馬三娘
魔教安插在七劍中的臥底,陰險毒辣,心如毒蝎,她的主要任務就是冒充紫雲劍主,促成七劍合壁,使麒麟現身,多次陷害紫雲劍主,致使紫雲劍主右手殘廢,是本部動畫片中極其陰險狡詐的人物。
豬無戒
魔教堂主,武功高強陰險毒辣,非常迷戀冰魄劍主藍兔。在本部動畫片中多次殘害忠良。因吃黑心虎的慢性毒藥而為其效力,為人善變,為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惜落井下石謀殺黑小虎。
《虹貓藍兔七俠傳》美圖看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