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科技頻道 | 視線2004 | 科技博覽  
視線2004
視線2004(一)

    2004年就要結束了,我們似乎已經聽見了2005年到來的腳步聲。回眸2004年,從關注科學前沿到貼近百姓生活,從展示科技成果到表現危機自救,2004年是《科技博覽》節目經歷最多變化的一年,特別是播出時間的變化,又引導我們把視線投向了一個新的領域,那就是在危機來臨的時候,每一個普通人,可以通過怎樣的行動來拯救自己和他人。
    我們通常把某些危險叫做“意外”,“意外”不期而至,我們能做的只有未雨綢繆。通過每一個驚險故事向您展示正確的求生之道是我們製作這類節目的初衷,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從中得到有益的啟示。
視線2004(二)

    近期《科技博覽》攝製了一批以科學自救為主題的節目。這些節目以真實的事件為基礎,通過當事人的敘述和我們的拍攝把事件的細節展現在觀眾面前。對於觀眾來説,每次觀看節目都是一次特別的經歷,而對於直接參與節目攝製的人來説,那種感覺就更是不同一般了。
    《科技博覽》在發生著變化,也讓所有關心它的人都有了一次特別的經歷。經歷是一種的財富,經歷讓我們豐富,經歷讓我們成熟,經歷讓我們見多識廣處變不驚。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人參與到我們的節目中來,讓您的生活成為《科技博覽》的一個片段,或者讓《科技博覽》成為您生活的一個片斷。
視線2004(三)

    前沿的科技成就,一直都是我們節目關注的焦點,衛星發射這樣的大事自然也離不開我們記者的視線,很多人都在電視上看到過火箭發射的場面,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那些畫面幾乎都是在比較遠的距離拍攝的,從近處看火箭又會是什麼模樣呢?2004年的7月,我們的記者就獲得了一個絕好的機會,能夠首次與火箭零距離接觸,火箭發射基地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能夠如此近距離拍攝發射前的火箭,我們是第一家。
    近距離接觸火箭,了解試飛的秘密,展現國家大劇院未來的芳容,這些節目把人們的目光帶入了尖端技術的展示場。
視線2004(四)

    從科技前沿轉向文化領域,我們的視線同樣精彩。用我們獨到的科學眼光看待文化,您將會有更多的收穫。在2004年,從敦煌壁畫的保護到字畫真偽的鑒別到古老工藝的創新,都留下了我們聚焦的目光。
    如今的造假水平甚至達到了以假亂真的地步,僅憑專家的經驗,很難作出判斷。這個時候人們開始借助科技來辨別真偽,這引起了我們記者強烈的好奇心,讓文物鑒定專家也難以分辨的贗品是如何被科技識破的呢?
    跟隨我們的視線,您一定能夠體驗到科技在文物的保護、字畫的鑒別以及古老工藝的重現所起的巨大作用,同時也享受了一次視覺的饕餮大餐。
視線2004(五)

    您看我們欄目的名字叫《科技博覽》,題材當中又有不少高科技的內容,好像離大家的生活有一定距離,其實長期留心我們節目的觀眾會發現我們節目當中反映普通人生活的內容特別多,人們的衣食住行都有涉及,甚至是生活當中的一些很小的事情,有多小啊?比如節水節電、兒童健康問題、合理搭配飲食等等。
    不論是飛機試飛,火箭發射,保護文物或是生活中的科學和危急時刻的救生知識,《科技博覽》始終在把握著觀眾的興趣和需要,努力製作更好看更實用的節目,從明天起我們就跨進2005年了,《科技博覽》仍會抱著為大家服務的宗旨來製作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