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北林業大學——鄭春丹《珍惜機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16:23 來源:CCTV.com

  我是來自東北林業大學的鄭春丹

  正是一個月前的今天,我站在了金蘋果的舞臺上,當我一路過關斬將,出人意料的獲得冠軍稱號後我沉浸在了一片祝賀與讚揚聲中,年輕而未經世事的我未免有些飄飄然,每次提筆都寫不出心裏想要表達的那種感覺,所以遲遲沒有兌現寫篇感受的諾言.這兩天謠言四起,説松花江的水有毒了,説哈爾濱要地震了,人心惶惶然,而我卻在這時選擇了冷靜,平靜的接受停水的事實,平靜的審視自己,我告訴自己,我選擇的是執著地追求,我會珍惜下一次比賽的機會.

  膽量與實力並存

  我常常自詡我的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的,而經歷了金蘋果就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收穫。不是指冠軍的名譽和豐厚的獎品,而是一幅幅難忘的畫面:我難忘海選面試時的緊張,難忘坐在舞臺上選手中間的興奮,難忘一次次闖關成功的喜悅。

  比賽最考驗人的就是心態。”足智多謀”中的題目真可謂包羅萬象,我憑藉冷靜的思考和理性的分析,通過了這個考驗。最令我感到幸運的是聲音題是從電影<<手機>>裏節選的,這對於人稱”超級影迷”的我來説實在不在話下.在朋友們的鼓勵下我又順利通過了第二關“狹路相逢”,於是終於有了拍外景”決戰顛峰”的機會,而這正使我飽受了毅力和耐性的考驗,跟隨劇組兩天,一直在車裏等待,等待,觀摩了其他高校一組組選手的決戰,還不知道我們會面臨怎樣的極限考驗.最後的通知不禁令我暗暗叫苦:這次是和身高一米八的男同學比空中投籃!

  沒辦法,背水一戰吧,我對籃球還是很有手感的,但站在八米的高臺上即將蕩出去的一剎那,我全身都在發抖!主持人和所有的導演攝像師都在鼓勵我出征,我心中默念我的座右銘——膽量與實力並存,還有在我感到最無助最茫然時收到的一條短信:"不懼他!有我們在你後面加油呢!支持你!春丹必勝!"咬咬牙.五投一中,我贏了!

  説一些感謝金蘋果的話未免太過俗套.但又有幾個普通的大學生有飛在空中的的體會呢?是我們,金蘋果的幸運兒!

  比賽後我不免沉浸于一陣喜悅當中,有人説我給軍樂隊爭了光,有人説我為工程技術學院爭了光。我笑説:“是啊,等你們看電視的時候會發現只有我在統一的服裝上貼了標識——是工程技術學院的院標!”

  我曾經默念我的座右銘參加了許多挑戰:演講,競選,社會實踐,但金蘋果的確是身體智力多方面的考驗.我成功了,不代表我不需要再努力,我勝利了,只能説我要更完美.現在我的生活恢復了平靜,我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同時我也積極地準備著年終的總決賽,牢記眾人的囑託: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錄製完金蘋果已經有近一週的時間了,但是自己的這顆心卻總是無法平靜.每每想到自己在金蘋果的錄製現場主持人和我們輕鬆的調侃,在外景基地和我們一起爬山下水,心理總就有那麼一種懷念,一種留戀.

  原來覺得上電視,錄節目對自己來説真的是一種遙不可及的事情,從來就沒想到自己也會有這一天.金蘋果是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我每每對能參加這樣的節目而感到自豪與欣喜!尤其是自己能在強手如雲的比賽中勝出,更是讓自己無比的興奮.是金蘋果讓我找回了曾經失去的那一份自信與信心.自從參加完金蘋果,我感覺自己的每一天都是陽光燦爛,空氣清新!

  我知道我能獲得這樣的機會實數不易,所以我倍加珍惜.看到在外景拍攝時,攝象,主持人在寒冷的草原上忙碌的工作,等上了車,凍的連話的不能説的時候,我的心裏只有一種滋味,就是感激!是他們用辛勤的工作讓我們有展現自己的機會.我感謝你們,我愛你們!

  我會永遠記住我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是你讓我們感到歡樂,是你們帶給我們自信.我會繼續默默地支持,關注著金蘋果,祝願節目能越辦越好,能帶給更多的人歡樂與幸福!金蘋果讓我的生活更精彩!

責編:白秀穎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