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tv.com/')">
20世紀最傑出的中國人物畫《走出巴顏格拉》
《走出巴顏喀拉》是中國美術史上最富民族精神、最具震撼力的史詩性水墨人物長卷作品,被公認為中國21世紀藝術的輝煌代表。長卷以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為構思依託,用群像式的構圖,從黃河之源聖山巴顏喀拉畫起,通過一組組蒼茫凝重的藝術形象和和浩然大氣的結構安排,寄寓了大河東流去的萬古豪情,彪揚了中華民族賴已生存,發展並能夠自豪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黃河文明……
觀點
中國畫開始了學術思考
孫書利的書法藝術
以形寫神 王培昌人物畫
名家繪畫作品欣賞
  [更多內容]
風格
齊白石 譚繼文
程十發 蔣維崧
張立辰 楊立舟
張仃 袁運甫
劉大為 靳尚誼
歐陽中石 沈鵬
  [更多內容]
故 事
竊賊潛入盧浮宮 《蒙娜麗莎》一夜成名
臨摹高手活在名家陰影中
畫家畫事:女兒眼中的傅抱石
黃玉郎:40年靠了4口氣
  [更多內容]
書坊
《武氏祠漢畫像石》朱 錫 祿 編 著 , 山 東 美 術 出 版 社 1986 年 12 月 出 版 。
《中國畫論輯要》《中國畫論輯要》,南京藝術學院周積寅教授著。這部著作對於想了解中國古代繪畫理論的讀者來説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武 氏 祠 漢 畫 像 石 》
《中國畫論輯要》書影
《中國畫論輯要》
《看聽讀》書影
《看聽讀》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