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tv.com/')">
中國書畫地理系列——徐州畫像石
徐州,是漢高祖劉邦的故鄉,也是其發跡之地。公元前206年4月項羽封劉邦為漢王以後,經過四年多楚漢戰爭,于公元前202年10月劉邦在定陶行皇帝禮,初都洛陽,後徙長安。此時,強大的漢王朝與西方的古羅馬帝國遙相響應,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帝國……
中國審美地圖
揚州——揚州八怪
“揚州八怪”有相近的生活體驗和思想情感。他們大多出身於知識階層,有的終生不仕,有的經過科舉從政,一度出任小官,卻又先後被黜或辭職,終以賣畫為生。
上海——海上畫派
海上畫派,後人也稱之海派,有流傳廣潤之意,也有廣施大眾之美的理想,更是提升性靈的繪畫作品,遠從青滕、白陽,以至於今,形成一般力量。然就純粹畫論來説,其貢獻與理想,是畫壇的盛事,也具開創性。
江南——清四高僧
這四大名僧畫家都是明朝遺民,他們在政治上對清統治者持不合作態度,反對清王朝貴族的繁褥作風。他們利用傳統藝術形式,面向自然、面對人生,抒發心胸志向,表達真情實感。
徐州——李可染
李可染,1907年(清光緒三十三年)出生在江蘇徐州一個平民之家。……澄懷觀道,大道圓通,一體運化,萬籟奏鳴,正是李可染大師終其一生求索的真境界。
[更多內容]
世界審美地圖
域外繪畫大師系列——米開朗基羅
米開朗基羅博納羅蒂(475-1564年)作為文藝復興的巨匠,以他超越時空的宏偉作品,在生前和後世都造成了無與論比的巨大影響。他和達芬奇一樣多才多藝,兼雕刻家、畫家、建築家和詩人于一身。他得天獨厚活到89歲,度過了70餘年的藝術生涯……
域外繪畫大師系列——米勒
看到這對在田間默默祈禱的農民伕婦,我們仿佛也聽到了遠方依稀可見的教堂傳來的鐘聲:這“鐘聲”好象越來越大,傳得越來越遠…… 也許是這對佇立在農田裏剪影一般的農夫與地平線交叉的形式使人聯想到了莊嚴、神聖的“十字架”……
域外繪畫大師系列——安格爾
安格爾願意把自己稱為歷史畫家,這是因為自17世紀“法蘭西皇家繪畫雕刻學院”成立以來,傳統的古典主義信徒一直把歷史畫視為最高的等級(第一等級為歷史畫、神話宗教畫;第二等級為風俗畫、肖像畫;第三等級為風景畫、靜物畫),但是……
域外繪畫大師系列——拉斐爾
拉斐爾:(1483-1520)是文藝復興意大利藝壇三傑之一……從二十二歲到二十五歲創作了大量 聖母像,從此聲名大揚.他沒有達芬奇那樣經驗豐富博學深思,也沒有米開朗基羅 的雄強偉健的英雄氣概.可是他雖然只活了三十七歲,卻成為文藝復興盛期最紅的畫家.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