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tv.com/')">
央視書畫院推薦畫家

猶存詩意繪江南


阡陌田疇春野綠,幼時嬉戲河塘邊。白墻黑瓦常相映,家住青山綠水間。常憶白帆無盡意,飽蘸碧水畫江南。

——葉維


妙筆軒昂繪名驄


一往無前、勢不可擋的中華民族所追求的‘龍馬精神’,就是我畫馬的之所在。

——趙文元


因為熱愛 所以堅持


大凡獲得一些成績的人,都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始終堅持不懈。

——盧志學


國色天香話情緣


虔誠地對待藝術、對待社會、對待生活、不嘩眾取寵、炫人耳目,表現廣大人民群眾最需要、最喜歡的東西。

——郝良彬


97歲老人帶給我的震撼


自認為身體較好,還可以為人民為社會為國家盡點力、做點事。

——謝冰岩


靜遠品自高


我畢生追求的,就是像風平浪靜時的大海一樣,那種澄凈安寧的狀態。看來,到了一定的境界,作畫與做人殊途同歸。

——劉福芳


潑墨寫白勺


一生多蹉跎,老來復坎坷。不羨大富貴,潑墨寫白勺。

——張仲愈


縱情筆墨畫無止盡


黃山去過12次,每次去都有新感覺,在山頂上看猴子觀海,我一坐就是幾鐘頭,感覺很舒服,仿佛能看到宇宙空間……總有人問我的畫到底是個什麼風格,其實我自己認為我還沒形成風格,在變化和探索當中,藝術沒有止境。

——姚治華


山水畫家王夢湖


走了那麼多地方,我把美景都存在心裏,還可以畫幾十年。現在我六十幾歲,但我有推倒以前所有成績的勇氣,,打破原來的框架,用新的方式來思考來創作。豎劃三寸,當千仞之高;橫墨數尺,體萬里之迥,山水畫裏的乾坤得一輩子來悟……

——王夢湖


道通天地 思入風雲


只有人字相通,才能人字相生,以人襯字,借字託人,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盧中南


天道酬勤


畫雞,尤其是雄雞,一定要畫出它的精神氣來。

——趙梅林


書壇老黃忠


我年已至80,雖不敢用豪言壯語表達宏願,但現在身體精神尚好,力爭在有生之年多出成就,回報家鄉、回報社會、回報黨。

——權希軍


世界富貴和平的祈禱者中國牡丹王大老崔


我把六十多年的辛酸苦辣在心田裏沉澱成肥料,培栽出最美麗的富貴之花獻給那些充滿愛心愛好和平的人們。願大家綻開象花一樣的笑臉去面對生活,並祝你們幸福吉祥。

——大老崔


撲面而來寒冷風


作為一個畫家,作為一個文藝工作者,我們要有憂患意識,更要思考人類目前的生存狀態。

——于志學


汲錦齋先生傅家寶


畫家見到常人見不到的美。古老民居因歲月風雨侵蝕,留下道道斑駁漏痕。如同久遠年代青銅器上的銅綠,有著使人擊節讚嘆之美。為此,畫家常常在一堵殘垣,一塊古磚石前駐足留連。

——傅家寶


心境與畫境的超越者孫玉敏


當我面壁而坐的時候,與筆同行的還有思想。畫在無聲地要求我們:做人、作畫都必須真誠。作畫的過程也是一個自修、自悟、自省的過程。畫使我的心境與畫境日趨淡泊、平靜。

——孫玉敏


與山水齊鳴


畫家的天職是畫好畫,猶如農民應該種好地,工人應該做好工作一樣天經地義。我別無選擇,我認為現實主義永遠是藝術創作的主流,這一點在我心裏更加堅定。只能以身相許,從一而終。

——李剛


山水畫家程振國


我很內向,語言很少,也不善於交際。但是對藝術的追求,對朋友的態度,我是用真實的感情去對待這一切的。

——程振國


姜公醉的詩書畫印藝術


將進酒,將公醉,張公吃酒李公醉,姜公不醉,罰姜公醉將功折罪,醉翁之意不在酒,何罪之有。

——姜公醉


禪宗畫與八萬畝荷塘主人傅振江


中國繪畫藝術猶如一條曲折沒有終點的路,一條充滿艱辛困苦的路,一條聰明人與糊塗人共走的路。

——傅振江


度一精舍主楊彥


畫家,要使自己的畫感動別人,就一定要時刻感動自己,感知生命,感恩大自然。

——楊彥


“得意忘畫” 胡嘉梁


“古代畫家論畫,有‘咫尺千里、境能奪人’之説,現代人也有‘置身畫中’之説,我則反之,我要把觀畫者在觀賞我的作品時,引出畫面之外去思考些什麼,而不是沉緬于畫境,我稱之為‘得意忘畫’”。

——胡嘉梁


舞蹈速寫畫家趙士英


我不甘作一個作繭自縛的蠶蛹,被開水燙死。好容易咬開一個小洞,爬了出來。帶著蛾子羽絨未幹的翅膀,直投那藝燭的光輝,即被燒成灰燼,我終亦不悔。因為我,原本就不是一隻彩蝶。

——趙士英


毛水仙繪拓民族風采


對生活的深刻感悟是藝術創作的源泉。

——毛水仙


杜希賢的鷹風萬里


當我還是學生時,老師就對我講過:教8個學生,教出8個樣來,是成功的教學;否則教出一個樣來,是失敗的教學。有個性的畫家惟恐落人蹊徑。這些話深深地影響了我,我至今依然這樣要求我的學生”。

——杜希賢


做歷史畫很過癮


主題性歷史人物畫創作較其它形式的藝術創作而言,的確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我想局限性也正是它的特殊性。歷史人物畫只要把握住它的創作規律,尋找出表現歷史的新角度、新的藝術語言和形式,歷史人物畫最終能獲得一種新的視覺效果和強有力的藝術生命,歷史人物畫依然會擁有她永葆不衰的藝術魅力。

——田忠利


書法奇緣


學習書法必須注重人品與德行的修養,可謂“字如其人”“以得養品”,有了好的品德基礎才能服務與社會。 。

——溫彥國


在繪畫中收穫快樂


一個好的藝術家一定要關注當代生活,表現當代生活。

——王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