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系列紀錄片《海南“奔格內”!》

  海南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地處海南中部生態保護核心區,是集山區、革命老區、民族自治地區為一體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曾經貧困人口達3萬多人,佔全縣農村人口的三成以上。《海南“奔格內”!》為您講述瓊中脫貧攻堅“最後一公里”的難忘故事。

播出時間:12月18日起,週五21:55首播,週六1:21、9;56重播
分集介紹

第一集《雪龍號上的農産品》


  疫情之下,瓊中脫貧戶們如何擺脫返貧的危機?從“海南之心”到東海之濱,瓊中農産品為何會被選擇登上雪龍船?獨創的“科考加扶貧”模式如何在瓊中誕生?

第二集《咱們村裏的年輕人》


  海南瓊中的大山深處,一群青春陽光的年輕人,幫扶與被幫扶的關係,不是親情勝似親情,脫貧攻堅最後一公里,他們共同奮鬥綻放出怎樣的故事?

第三集《榕木村找水記》


  地處海南島腹地,生態瓊中卻是鮮為人知的嚴重缺水縣。制約基本生活需求,更嚴重影響農業生産。正值大旱,齊信團隊臨危受命,趕赴瓊中榕木村。在花崗岩找水極困區,他們能找到水嗎?

第四集《黎苗女孩的足球夢》


  她們來自海南的大山深處,她們曾經面臨著一成不變的命運,大山深處開出最美的鏗鏘玫瑰,山水瓊中打造成未來的足球小鎮。獨創的足球扶貧模式是如何在瓊中誕生的?

第五集《復活山蘭米》

海南黎族人從漢代種植山蘭米,為何瀕臨消失?德國起源的無土種植技術落戶瓊中,新興技術與古老種植在瓊中碰撞出火花。土壤、地質調查會帶來怎樣的驚喜?

第六集《“夜校集市”裏的“田教授”》

他們是中國共産黨員,在脫貧攻堅中踐行實力。他們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鬥力量,鬥爭在脫貧攻堅第一線。黨建引領下的基層治理與百姓生活發生了怎樣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