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20527 大明帝陵 12 皇朝末造兄弟陵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27日 13: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7日 13: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明熹宗朱由校和明思宗朱由檢,是明朝的最後兩任皇帝,短短二十四年,兄弟二人見證了大明王朝從衰落走向覆亡。明熹宗登基後,後金威脅日益嚴重,內部宦官干政愈演愈烈,明朝已是民生凋敝、日薄西山。明熹宗因病去世,明思宗受遺命繼承皇位,在位期間更是自然災害不斷,戰亂頻發。在這樣的情形下,明思宗懷揣著拯救大明的理想,勤奮執政,厲行節儉,併為自己的親人們修建了陵寢。然而遺憾的是,明思宗有生之年未能給自己營造一個符合身份的陵墓。那麼,大明最後兩位皇帝的陵墓究竟有何特殊之處?(《百家講壇》 20220527 大明帝陵 12 皇朝末造兄弟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