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20329 《三言二拍》中的法文化·包拯智取認親書證

來源:央視網2022年03月29日 22: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3月29日 22: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明代傳奇小説集《三言二拍》是我國古典白話短篇小説的巔峰之作,其中記載了一個宋代名臣包拯斷案的故事。東京汴梁十八歲的小夥子劉安住到開封府包拯那裏狀告自己的親伯父劉天祥拒不認親,伯母還把他打得頭破血流,並騙走唯一的認親書證。原來,劉安住在十五年前跟著父母去外地謀生,沒過多久父母染上瘟疫去世,臨終前父母將三歲的劉安住託付給了一個富戶。劉安住長大成人後得知自己的身世,想將父母屍骨移葬回故鄉祖墳,而伯父伯母拒不相認,認為劉安住空口無憑,前來認親是想分得自家家産。包拯憑藉豐富的斷案經驗、非凡的審判技巧,找到關鍵證據,證明了劉安住的真實身份。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20329 《三言二拍》中的法文化·包拯智取認親書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