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文史版)》專家庫:秦濤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來源:央視網2021年03月05日 19:01 A-A+

秦濤,法學博士,華東理工大學校法律顧問,副教授,碩導,兼職律師,上海市公務員局特聘專家,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訪問學者。長期從事法學領域的研究,在《法學評論》《學習與實踐》等期刊上發表論文數十篇,並主編了《民事訴訟法實務教材》等實務教材。

自2011年律師執業以來,辦理過多起婚姻家庭、經濟合同、股權轉讓、私募基金、融資投資、國資風控等領域的案件,以其深厚的理論功底和豐富的實踐經驗享譽上海律師界。2012年,開始在中央電視臺CCTV-12《法律講堂》欄目錄製專題節目,2017年為上海市公務員局特聘教授,負責上海市公務員培訓。並長期參與社會普法宣傳工作,與上海市機電工會等多家事業企業單位合作,普法宣傳。2020年5月,民法典頒布至今,秦濤同志主講《民法典與我們的生活》十余場,目前為寶山區、靜安區民法典宣講團專家,獲得聽眾的廣泛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