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10113 西遊啟示錄 9 二心之爭

來源:央視網2021年01月13日 13: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13日 13: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西遊記》裏,最受大家喜愛的、給人印象最深刻的角色,無疑是孫悟空。他是能上天入地的“齊天大聖”,是能七十二般變化的美猴王。西行之路上,他降妖除魔護唐僧,不畏艱險行善舉。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智鬥黑熊精,一個個跌宕起伏的情節、一次次精彩紛呈的較量,塑造出了一個幾乎無人能敵的孫悟空。然而,在取經途中,他卻曾遇到過一個大麻煩,那就是《西遊記》中,極具話題性的一個角色——六耳獼猴。關於六耳獼猴的真實身份,多年來一直爭論不休。在外形上,他跟孫悟空一模一樣;在法力上,他與孫悟空不相上下,就連眾位仙家都無法辨其真假,那麼,六耳獼猴究竟是何方神聖?為什麼他跟孫悟空如此相像?他的出場又蘊含著哪些深意呢?河北大學韓田鹿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西遊啟示錄》第九集《二心之爭》。 (《百家講壇》 20210113 西遊啟示錄 9 二心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