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10112 西遊啟示錄 8 小人物的大選擇

來源:央視網2021年01月12日 1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12日 13: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西遊記》中出現過的神仙妖怪數不勝數,其中既有法力無邊的大仙家,也有手眼通天的大魔頭。而在這些“大人物”周圍,還遍佈著許多小角色。他們有的是獵人樵夫、有的是商賈農民、還有的是妖魔座下的小嘍啰,或神佛門下的小童子。作為配角,他們往往戲份不多,但卻都個性鮮明、各有特色。在唐僧師徒途經平頂山蓮花洞時,就遇到了兩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妖——精細鬼和伶俐蟲。在這一章節的故事中,他們不僅沒能完成大王交代的任務,還賠上了山寨裏的法寶,鑄成大錯。然而,在面臨生死考驗的關頭時,這兩個小妖卻做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選擇。那麼,這個選擇究竟給他們帶來了怎樣的結局?從他們身上,我們又能得到哪些關於為人處世的啟發呢?河北大學韓田鹿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西遊啟示錄》第八集《小人物的大選擇》。 (《百家講壇》 20210112 西遊啟示錄 8 小人物的大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