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201115 福建歷史文化名城(四) 長汀

來源:央視網2020年11月15日 23: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15日 23:1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9年10月13日,世界客屬公祭客家母親河大典如期舉行。自1995年起,每年的10月,海內外客家人都會齊聚長汀,尋根謁祖,迄今為止,不曾間斷。長汀縣位於閩西,今天,很多上了年紀的長汀人,依然習慣稱長汀為汀州府。自唐開元年間置州到清末的上千年裏,多數時候,長汀縣城都是州治、府治所在地。自晉代起,客家先民南遷而來,汀江兩岸成為重要聚居地,汀州亦不例外。明清時期,汀州所轄八縣均為純客家縣,故汀州城被客家人尊為“客家首府”。(《探索·發現》 20201115 福建歷史文化名城(四) 長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