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01029 錢幣與王朝·王莽幣制改革(一) 金錯刀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30日 09: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30日 09: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公元7年,西漢滅亡的前一年,執掌朝政的王莽鑄造發行了一種特殊刀幣“金錯刀”。此時,“五銖錢”已經流通使用了近130年,王莽為什麼要推出復古的刀幣呢?“金錯刀”發行的第二年,王莽終結了西漢王朝的統治建立新朝,並希望恢復《周禮》這一儒家經典理論所倡導的社會模式。在王莽推出的一系列新政中,幣制改革更寄予了他托古改制的理想。那麼見證了王莽改革的“金錯刀”為什麼沒有成為開啟王莽理想盛世的一把鑰匙,反而成為斬斷他改革大業的一把刀?(《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01029 錢幣與王朝·王莽幣制改革(一) 金錯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