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美麗的雪域江南 雲上林芝 幸福魯朗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最野假期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30日 10:27 A-A+

央視網消息:快樂的山中小學,真正的人生第一課。美麗的雪域江南,雲上林芝幸福魯朗。

最野假期受邀參加思源實驗學校的開學典禮,和入學新生一起聆聽真正的人生第一課。課堂上發生了什麼?講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感悟了什麼?告別大涼山,下一站:雲上林芝,幸福魯朗!

在這美得像畫一樣的雪域江南,最野假期又認識了哪些幸福的朋友?經歷了什麼美好的事情呢?

世界那麼大,向幸福出發!喜德思源實驗學校的開學典禮還在繼續。合唱團的精彩表演,老師們的深情寄語,還有那堂真正的人生第一課……都讓大家記憶深刻,唸唸不忘。

喜德之行結束了,告別大涼山。下一站雪域江南,雲上林芝,幸福魯朗。

魯朗鎮是典型的高原山地草甸,海拔大約3700米左右。但因為植被茂密,享有“高原氧吧”的美譽。隨著近些年大力發展旅遊,這裡建起了漂亮的國際旅遊小鎮。魯朗的花海、雲海、林海,也成了眾多遊客夢想中的目的地。

在如此美麗的地方,最野假期的隊員們來到了花海甜茶館,認識了幸福的達瓦央宗和她的家人,品嘗了香甜濃郁的藏式甜茶,還有一種美食讓大家垂涎三尺,到底是什麼呢?

工布牧歌節,是魯朗一年一度的盛會。不僅本地的人們歌舞歡聚,還會有很多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現在正是牧歌節開幕式節目綵排的時候,隊員們跟著達瓦爸爸去探班,帶著奶茶慰問排練的村民們。在排練現場,孩子們決定當場拜師,男生女生大比拼,到底哪一隊舞技更勝一籌?

慰問村民結束後,達瓦又給了隊員們一個大大的驚喜:她要帶著大家過林卡!你知道“過林卡”是什麼意思嗎?過林卡,是很多藏族朋友特別喜歡的一項活動,和我們熟悉的野餐類似。人們帶著可口的食物在風景優美的地方,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載歌載舞。人數沒有一定之規,一個人也可以過林卡。盛大的林卡會聚集成百上千人,熱鬧非凡。

孩子們得知要過林卡,興奮地不得了。熱烈地討論要帶什麼美食,是涼皮、湯圓、臊子面,還是酸奶、甜茶、牦牛肉?準備工作是否順利?有沒有新的小夥伴加入?這個讓大家心心唸唸的林卡,又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呢?不能再透露了,看了節目你就知道!

雲上魯朗,純樸的達瓦一家。無邊的美景,歡樂的林卡。最野假期在魯朗的故事還在繼續……

作者:《最野假期》導演 趙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