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我的美麗鄉村

《我的美麗鄉村》 20201028 大蒜小康 振興致富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9日 00: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29日 00: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東省濟寧市金鄉縣素有蒜都美名,崔口村則被譽為中國大蒜第一村。來到金鄉縣,放眼望去,整齊的農村聯排別墅,寬闊的馬路,乾淨的街道,這裡就是中國大蒜第一村、金鄉大蒜發源地、全國大蒜交易市場中心、全國聞名的特色農産品基地。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崔口村還是金鄉最貧窮的村之一,直到1978年,全縣還有兩個吃國家救濟糧的村,其中一個就是崔口村。如今,崔口村860多畝村域土地上雲集著110余家企業,全村80%家庭擁有冷藏加工企業,一年僅是出口大蒜就有8萬噸,崔口村書寫著因蒜而新的傳奇故事。(《我的美麗鄉村》 20201028 大蒜小康 振興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