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01026 錢幣與王朝·漢武帝幣制改革(一) 收回鑄幣權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6日 16: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26日 16: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公元前120年,漢武帝即位第二十一年,漢武帝召集群臣,就當時民間私鑄貨幣氾濫問題開了一次御前會議,這次會議促使漢武帝下決心徹底解決私鑄貨幣這個一直困擾國家經濟發展的棘手問題。自漢武帝即位第二年開始,他實行六次幣制改革,歷時二十多年,最終由中央統一鑄造的貨幣五銖錢成為法定貨幣,延續使用七百多年。五銖錢的誕生幫助漢武帝成就了霸業。那麼在漢武帝下令鑄造五銖錢之前,為什麼會出現嚴重的私鑄貨幣的現象,漢武帝是怎樣一步步把鑄幣權收歸中央,實現經濟上的大一統的?(《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01026 錢幣與王朝·漢武帝幣制改革(一) 收回鑄幣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