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何沛玲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30 A-A+

央視網消息:何沛玲,女,湖南省衡陽市六一小學。

在家裏,她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好孩子,好寶貝,是一個充滿孝心的好孩子。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於是在媽媽生病的時候,她還經常幫媽媽洗衣做飯、照看妹妹、倒水拿藥,平常也幫著媽媽打下手,洗菜做飯,掃地拖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爺爺奶奶住在鄉下,每次放寒暑假,何沛玲都會帶著妹妹一起去看望爺爺奶奶,跟奶奶一起到田裏摘菜,摘的青菜回來做菜吃,發黃的菜葉則拿回來喂雞喂鴨。

10歲的何沛玲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好寶貝,是一個充滿孝心的好孩子。爸爸常年在外面打工,家裏就只剩下身體不好經常生病的媽媽、妹妹和她,在媽媽生病的時候,她還經常幫媽媽洗衣做飯,幫媽媽照看妹妹,倒水拿藥給媽媽喝,平常也幫著媽媽打下手,洗菜做飯,掃地拖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爺爺奶奶住在鄉下,每次放寒暑假,何沛玲都會帶著妹妹一起去看望爺爺奶奶,跟奶奶一起到田裏摘菜,摘的青菜回來做菜吃,發黃的菜葉拿回來喂雞喂鴨,勤儉節約,從不鋪張浪費,也從來不攀比。

光陰有限,情無限,尊老愛幼是美德。對何沛玲來説,大愛無疆,大孝無言,每個人的生活本身就是平平淡淡的,做的是一些很簡單,平凡的事情,而何沛玲作為一名小學生,能夠為這個家庭做的還很有限,報答父母的也還有限,能回饋社會的也還有限,但是她在不停的努力,在學習上不讓父母操心,在生活上能艱苦樸素,能用自己內心的懂事,來安慰父母,讓自己一點一滴的行動來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