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劉世瑞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01 A-A+

央視網消息:劉世瑞,男,湖南省湘潭市湘紡中學。

劉世瑞照片

劉世瑞的哥哥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家裏為此欠下不少債務,父母只能努力工作還債,父親甚至因勞累過度在工地上暈倒了,劉世瑞決定自學做菜,儘量為父母分擔一些。

劉世瑞的哥哥出生時便被查處先天性心臟缺陷,經過輾轉治療,他的病情總算有了好轉,但仍需要堅持吃藥。在之後的兩年,劉世瑞的父母每天都努力工作到很晚,為了能早日將給哥哥治病欠下的債還清。每一天父母都很晚才回到家,周身疲勞,但為了讓三姐弟早日吃上飯,一刻也不歇息便去做飯,

有一次,父母沒有像往常一樣到晚上就回來,劉世瑞去鄰居家借電話打給母親,才知道父親因過度勞累在工地上暈倒了,又不幸被從樓上掉下來的泥沙給砸傷,正在醫院包紮。面對這樣的情況,三姐弟只能幹著急,懂事劉世瑞覺得不能再讓父母這麼辛苦了,於是他決定幫母親分擔一些家務,並擔下做飯這個大任務!他向鄰居阿姨請教了青椒炒土豆絲怎麼做,經過多次失敗,終於成功了。第二天,劉世瑞起了個大早,為母親做了一晚青椒炒土豆絲,母親對於兒子的成長驚訝又欣慰,連連稱讚。

此後,劉世瑞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他決定繼續幫助父母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傳承中華兒女以孝為先的傳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