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金奕軒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02 A-A+

央視網消息:金奕軒,男,安徽省六安市城北二小佛子嶺路校區。

金奕軒照片

金奕軒是一個懂事、孝順的孩子,平時在家他積極幫助父母做家務,還會想盡辦法逗父母開心,幫他們緩解壓力;在學校他認真學習,自覺自律,從不需要父母擔心。

在父母和老師的影響下,他成長為一個尊敬長輩,孝敬長輩的孩子。平時,每天吃完晚飯,他就主動洗碗,幫家長整理廚房。每到週末,做完功課,他都會帶領弟弟一起打掃房間,或洗衣服、做飯。父母不讓他做這些家務,怕影響學習。他總是笑笑説:‚學習也要勞逸結合,做家務等於是休息嘛!父母有時因工作或生活瑣事,心情煩悶,每到這時,他就用平時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話來逗父母開心。

每次奶奶帶著他和弟弟出門玩耍,因為家住六樓,回來的時候弟弟玩累了不想自己上樓,纏著奶奶背他上樓,他總會往弟弟面前一蹲説:“來,哥哥背你!”在父母眼中,他是個勤勞乖巧的孩子,他從來無須讓他們為他操心,有時候爺爺買菜回來,他都會跑下樓把最重的東西拎上樓,為爺爺減輕負擔。爺爺奶奶有時候生病不舒服的時候,他都會貼心地倒上一杯溫水給爺爺奶奶,並關心的詢問哪不舒服,要不要去醫院看看。

在學校,他是班裏的一名學習骨幹,是尊敬師長、積極向上的好學生,並光榮地獲得了六安市2019-2020年度中小學市級三好學生的榮譽稱號。

他從小便熟讀《論語》,《千字文》,《幼學瓊林》和《了凡四訓》等。跟隨國學老師學習國學四年多,他尊師長愛家人團結同學。學會了懂得感恩才能更好的去付出。

他的人生之路才剛剛起步,他所做的也只是生活中非常平凡的事情,但蜜蜂只有辛勤採蜜,才能釀出甜美的蜜糖,雄鷹只有勇敢的捕擊風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強有力。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風雪過後,更見松偉岸。相信他會更加努力,為班級爭光,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