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張佳寧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26 A-A+

央視網消息:張佳寧,女,河北省邯鄲市肥鄉鎮高莊小學。

張佳寧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做飯、洗漱、收拾家務,然後趕到學校學習,下午回到家中,要幫助奶奶下地忙農活。到了冬天,她的雙手常被凍得通紅,嚴重時皮膚還會裂開,疼痛難忍。但她依舊每天堅持,將家裏收拾得井井有條,鄰居們提起她也是讚不絕口。

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有的只是小村的寧靜,整齊的房舍,淳樸的村民,裊裊炊煙從家家戶戶的煙囪裏緩緩升起……一切的一切融在一起,靜的像一幅畫,這就是肥鄉鎮高莊村,這就是張佳寧的家鄉。

遠觀,一座座房舍整齊的排列著,給人一種自然美,仔細一看,一座不起眼的小房子立在那裏,與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使這種美感瞬間失去了幾分顏色。慢慢走近,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扇腐朽的木門。輕輕推開門,入眼的是一方土院,上面稀稀落落的生長著幾株不知名的小草,有的還開著幾朵潔白的小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走進院子,總能看見她打掃衛生的身影;走出院子,總能看見她田間地頭忙碌的身影;學校路上,總能看見她忙碌趕路的身影。

十二、三歲的孩子正是依偎在母親懷抱裏享受無微不至的親情溫暖的時候,而她卻已經肩負起了生活的重擔,稚嫩的臂膀支撐的是家的天空。她,顯示了我們這個民族千百年來的美好品德--—孝,顯示了優秀兒女堅韌不屈,刻苦努力追夢的執著。

張佳寧,邯鄲市肥鄉區高莊小學五年級學生。現年12歲,雖然年齡不大,但她有一顆堅強的心,她心中蘊藏的感恩之心足以讓她熠熠生輝。在上學期間,她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做飯、洗漱、收拾家務,然後趕到學校,開始一天忙碌的學習生活,下午回到家中不僅不能像別的孩子那樣無憂無慮的玩耍,而且要幫助奶奶下地忙農活。夏天還好,可是到了冬天,因為每天起床的時間太早,她的雙手被凍得通紅,嚴重時皮膚還會裂開,疼痛難忍。但她依舊每天早起早睡,將家裏收拾得井井有條,鄰居們提起她也是讚不絕口。

在家裏她不僅是一把好手,在學校還參加了各種比賽,每次比賽都能拿到很好的成績,為學校爭得不少榮譽。在班級中,她是同學們的主心骨,總是熱衷於幫助同學,是老師得力的小助手,在班級和學校舉辦各種活動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這個陽光快樂的小女孩,像一棵生機勃勃的樹,無論風吹雨打,都能茁壯成長。

她就是張佳寧,一個積極向上、努力上進的女孩。真誠的希望她這朵孝順之花越開越艷,越來越美,越開越芬芳。願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