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褚子怡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58 A-A+

央視網消息:褚子怡,女,東青口小學。

褚子怡照片

褚子怡在家會幫助父母打掃衛生、照看弟弟,去了姥姥家,還能幫助姥姥幹些農活,減輕長輩們的負擔。

平時在家裏,褚子怡常常會幫父母打掃衛生,照看年幼的弟弟,洗碗擦桌子、整理房間,幹些力所能及的事。週日,褚子怡和弟弟會隨媽媽去姥姥家,看獨居的姥姥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如果沒有事情需要做,褚子怡就會陪著姥姥聊聊天、吃頓飯,讓姥姥不會感到孤獨寂寞。

有一回,正是秋收農忙的時候,姥姥打電話讓褚子怡的媽媽去地裏拔花生。早上,褚子怡媽媽匆匆吃了些早飯就去了地裏。家裏只剩下褚子怡和弟弟兩個孩,弟弟醒來後,身為姐姐的褚子怡給他穿上衣服和鞋子,盛好早飯並哄他吃完。收拾完桌子後,褚子怡又給弟弟拿出了他的玩具,讓他自己先玩,自己繼續寫作業。做完作業,褚子怡又開始準備中飯,她熬了一些粥,又炒了一個菜,媽媽回家看到這一切,欣慰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