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譚傑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53 A-A+

央視網消息:譚傑,男,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湘紡中學。

譚傑寸照

譚傑上小學時,父親就被病魔奪走了生命,只剩他和媽媽相依為命。他深深地知道,此刻自己一定要堅強,也要成為保護好母親的小小男子漢。此後,他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做功課,不用媽媽為自己的學習操心,再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來減輕她的負擔。

譚傑是紡中一名初三學生,他對待學習一絲不茍、腳踏實地,每次作業都能按老師的要求認真完成,課上也是非常認真。他興趣愛好廣泛,學校舉辦的運動會也總能見到他的身影。他生性善良,在學校裏,同學們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只要遇到困難,他會很樂意的幫同學們解決。

在他陽光純真的外表下,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強大心靈,他稚嫩的臂膀承擔著本不應該屬於他的生活重負。在他上小學時,父親不幸被病魔奪去了生命,留下幼小的譚傑和傷心欲絕的母親。他深深地知道,此刻自己一定要堅強,要成為保護好母親的男子漢。此後,他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做功課,不用媽媽為自己的學習操心,再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來減輕媽媽的負擔。

母親為了生計不得不辛苦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年僅十幾歲的譚傑學會了照顧自己,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做家務事,更懂得體貼母親,懂事的他總能把家裏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條,讓媽媽非常放心地去工作。

懷揣著一份堅毅、一種感恩,用責任和堅強擔起一個家庭的重擔,一個十幾歲的少年用行動在書寫著青春最華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