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洛松玉珍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57 A-A+

央視網消息:洛松玉珍,女,西藏自治區昌都市察雅縣吉塘鎮小學。

洛松玉珍照片

洛松玉珍平時積極幫助父母料理家中大小事務,減輕父母的負擔,還義務輔導鄰居家孩子學習,獲得大人們的一致稱讚。

洛松玉珍是個善良聰明的好女孩,品學兼優,身懷多種“特長”,寫作、主持、朗誦、書法、舞蹈、講解員都能露一手。學習刻苦努力的洛松玉珍,天生愛動腦、思維敏捷、想象力豐富,有一種不服輸的韌勁。每學期初都會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和目標,為達到目標而奮力拼搏,她的床頭墻邊全是自己規劃的時間表。

洛松玉珍更是老師的好幫手,作為學習委員的洛松玉珍同學,總是以身作側,以大局為重,毫不吝惜犧牲個人時間,雖然她有時功課很多,周作還要繼續,可是我們可愛善良的她總是協助老師輔導學困生學習,每當班級佈置勞動任務或搞任何集體性的活動,她都會帶領同學認真完成,有些臟活、累活自己&&幹,搶著幹,並且毫無怨言,每次勞動後,她總是嘻嘻哈哈。看到哪個年級的老師拿著沉甸甸的作業本、練習冊她都會主動幫老師拿到各自班級,老師都誇她,喜歡她。曾在一次周作上她寫道:“我媽媽幹著世界上最偉大、最累的職業,每當看到媽媽認真備課的樣子、改作業的樣子、為了學生頭疼、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就非常心疼,我要做一個媽媽的好幫手更想成為所有老師們的好幫手。”

洛松玉珍雖然是家裏的獨生女,但她身上沒有嬌生慣養的壞脾氣,而是很懂事,自己能完成自己的事情,學校的任務從來不用家人催她完成,平時她爸媽忙工作,她都會按時完成自己的事情,還能幫媽媽做己所能及的事。見到鄰里長輩總能虛心、謙和地和他們打招呼,親切的問候。洛松玉珍家有個鄰居,父母都是農民,沒有什麼文化,他們家小孩上二年級,每次回家洛松玉珍都會幫她輔導,得到了長輩們的一致誇獎。

洛松玉珍樂觀向上、樂於奉獻,熱愛集體、關心他人。在學校倡議獻愛心時,她更會毫不猶豫掏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花錢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在班級生活中,和同學們和睦相處,主動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同學。

洛松玉珍深知,要走的路還很長,一定銘記大家對她的鼓勵和鞭策,以愛心、恒心、信心托起她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洛松玉珍就像一朵花苞,在陽光的沐浴下快樂、幸福地成長著,期待有一天能燦爛地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