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秦川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55 A-A+

央視網消息:秦川,男,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區。

 秦川照片

疫情來臨後,秦川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因此只能把7歲的秦川一人丟在家。7歲的他邊學著自己照顧自己,變得更勇敢、懂事,儘量不讓爸爸媽媽操心自己,還慷慨地把自己的壓歲錢都捐獻了出來,用於幫助疫情中的醫護人員。

秦川的父母在疫情來臨後都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因此只能把7歲的秦川一人丟在家。作為秦川的爸爸媽媽,他們也是懷有愧疚之心的,畢竟兒子只有7歲,但是因為工作,他們必須堅定了立志與疫情抗爭到底的信念,在家庭和工作兩副重擔之間秦川的爸爸媽媽都舍“小家”為“大家”,毅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7歲的秦川比同齡人更加懂事、勇敢,他不僅每天自己主動起床、洗漱、上網課,還在課餘時間幫助爸爸媽媽準備食材、做簡單的家務。有一天,蚌埠的確診病例又創新高,秦川媽媽帶著擔憂心情回到家,發現秦川用稚嫩的小手正在一個一個認真的剝毛豆米,見到媽媽回來後:漏出笑臉説:“媽媽,你看我會剝毛豆了呢!”就是這樣一個樸實的小男孩,從自己爸爸媽媽和電視新聞的報道中得知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心裏很不是滋味,在媽媽的帶領下,秦川把自己的壓歲錢全部拿出來,捐給緯二路街道緯一社區,為和自己爸爸媽媽一樣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人們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小的舉動,帶給人們的卻是大大的溫暖,秦川小朋友的一片濃濃心意,這是幼小的心靈迸發出的最美的火花,也是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共抗疫情的暖心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