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向元愛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4:29 A-A+

央視網消息:向元愛,女,四川省達州市。

在生活中,她從未有過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亂花零用錢。雖然是個女孩,但特別有擔當,記得有幾次,媽媽有急事需要出去,把一歲多的弟弟交給她,她陪著弟弟一起做遊戲,給弟弟換紙尿褲、洗臉、兌奶粉.....把弟弟照顧得特別週到。

向元愛是四川省達洲萬源市第一小學六(7)班的學生,現年11歲,擔任班長職務。她踏實沉穩,品學兼優,是一個健康向上、積極進取的好學生。在家裏,她是個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獨立自強,熱愛勞動的好孩子;在學校,她是位勤奮學習,心繫集體,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班幹部;在社會,她是位誠實守信,遵守社會公德,熱心公益活動的好少年。在生活中,她從未有過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亂花零用錢。雖然是個女孩,但特別有擔當,記得有幾次,媽媽有急事需要出去,把一歲多的弟弟交給她,她陪著弟弟一起做遊戲,給弟弟換紙尿褲、洗臉、兌奶粉.....把弟弟照顧得特別週到。

在學校裏,她是個德才兼備的好學生。她學習成績名列前茅,一絲不茍;興趣濃厚,精益求精;學習刻苦,勤思善問;發展全面,成績優異。學習上,她求知欲強,課堂上,她敢於提問,善於質疑,對所學的知識能理解地掌握;課外,她不滿足於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大量閱讀一些有益的書報,以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知識,碰到難題就向老師請教或自己查閱資料解決。她還參加了古箏培訓,目前正在進行古箏演奏級的練習。她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總是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別人,無論誰有困難,她都會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作為班級幹部,她處處起模範&&作用,工作踏實,認真負責,嚴於律己,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夥伴。為了將班級建設好,她帶領其他班幹部共商良策,利用每週班隊課的時間召開班隊會,對違反班規班紀的同學進行集體教育,形式多樣,讓班級的凝聚力更強,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作為勞動小組的組長,她總是第一個來到學校打掃清潔區,最臟最累的活也是搶著幹。參加大隊值日,值日期間認真巡查,對發現的問題總能秉公處理,絕不包庇。

在社會上,她是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她熱愛祖國,熱愛家鄉,誠實守信,自立自強,積極進取,樂於助人。小小年齡,可在危險的時候,她最先想到的卻是別人。她極富有愛心,熱心於公益事業,2020年春節疫情期間,當他在電視上看到疫情的嚴重性後,毫不猶豫地在平臺上捐出200元錢。這是她完全靠自己努力學習古箏,通過比賽掙來的,為災區儘自己的一份微博之力。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每當她遇到乞討的老人,也常生憐憫之心,將自己口袋裏的零用錢給他,或是買水,餅乾送給他吃。她遵守社會公德,遵守法律法規,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生態環境,從不亂扔一片垃圾,從不摧殘一草一木。從小向元愛就養成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的好習慣,並能提醒家人周圍人一起環保。

如今,她正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憑著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暢遊。願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