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李金芳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00 A-A+

央視網消息:李金芳,女,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湘紡中學。

李金芳照片

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媽媽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家裏的三個孩子,十分辛苦。李金芳將這一切看在眼裏,平日裏積極幫助媽媽做家務,同時也不落下自己的學習。假期回到鄉下爺爺奶奶家,她就主動承擔各種農活,只怕累著兩位老人。每到晚上,她就給爺爺奶奶洗腳、捶背。

李金芳家裏有三個孩子,爸爸為了能給孩子們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常年在外奔波,甚至有時候一年都難得見兩次面。家裏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媽媽扛著,怕母親太累,李金芳在14歲的時候就扛起了母親做的事情。在家裏會給母親打下手,不管多累都會把繁瑣的小事都處理好。漸漸地,李金芳也收起了自己的小性子,變得成熟穩重起來,即使生氣也會好好跟家人説清楚。她明白,堅強的媽媽每天都忙裏忙外,盡最大努力讓孩子們過得更好,從來不喊苦。每到寒暑假,一回到鄉下爺爺奶奶家,她就主動承擔各種農活,只怕累著兩位老人。每到晚上,她就給爺爺奶奶洗腳、捶背。兩位老人逢人就誇孫女乖巧懂事。

李金芳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她刻苦學習,成績優異,一直是校級優秀學生,多次被評為學校優秀學生幹部和區級優秀學生。對於困難同學,她總是樂於伸出援助的手,助人為樂,真誠奉獻。她還特別喜愛唱歌,曾在學校的元旦文藝表演中獲獎。她熱心公益,雖然自己的家境一般,但當她聽説區裏一名小學生身患白血病時,她毅然從自己購買學習用品的錢中省出10元捐款,小小心靈裝滿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這就是李金芳,雖然她很平凡,但她有一顆火熱的心。我相信,李金芳以愛心待人,感恩父母,孝敬長輩,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一定會演繹更多的精彩!